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亏损三年赴港上市 我买网能否得市场青眼?

2017-08-31 08:39 新华网

中粮集团旗下的我买网近日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文件。值得注意的是,该企业在2014年至2016年,甚至在今年上半年经营上均为亏损状态。以这种状态赴港上市,很难打动投资者。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粮集团旗下中粮我买网在8月21日向香港交易所上载了初步招股文件,公司拟在香港主板上市,而保荐人为招商证券国际及瑞信,但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且中粮我买网的上市文件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公司连续三年都出现亏损分别达到6.31亿、9.78亿和8.87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亏损达到了8.39亿元,去年同期公司的净亏损只有5.72亿元。

亏损企业赴港上市很大程度上是看准了香港联交所不要求企业必须盈利才能上市的硬性规定。香港联交作为一个较为成熟一个成熟的证券市场,投资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些投资者对于有前途的、拥有完整经营模式的公司,包容性较高。短期没有盈利但是潜力十足的企业,投资人也会考虑投入资金。

也就是说,对于一些亏损企业,上市融资是最便捷的出路。持续亏损的企业肯定是缺钱的,银行贷款、成立信托、发行债券等融资渠道成本太高,反而实现上市能够低成本地拿到资金,帮助企业实现发展,才有可能扭亏为盈。

但对于投资者们来说,随着香港市场对新经济环境的接受性越来越高,亏损的新经济公司到香港上市会越来越多,他们需要更加仔细甄别风险、进行投资。但根据我买网的财务情况来看,其股价和受投资者青睐程度均会很有限。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全年,中粮我买网实现收入约23.2亿元,同比增长约58.6%,净亏损同比收窄约9.4%至约8.9亿元。从2014财年至2017年财年上半年,公司三年半间累计净亏损达33.4亿元。

而且,中粮我买网旗下拥有14个自有品牌,其中9个品牌的独家销售权。但中粮我买网的自有品牌及特色产品的占比并不算高,截至2017年6月底止,公司自有品牌及特色产品的收入占比只有29.5%,而普通产品的收入占比则为40.9%。

中粮我买网称,自从成立以来,公司一直都在亏损状态,未来也无法保证能否取得净利润或正经营现金流量。(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