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你口四洲(汕头)公司检验管理等方面存问题 被出具飞检警示函

2017-08-30 10: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0日讯  8月2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2017年第21号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显示,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因在车间设计与布局、检验管理、产品召回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要求彻底整改。

警示函显示,2017年5月10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采购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11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发现其存在以下问题:

一、车间设计与布局方面

原材料暂存间、预处理间和烘烤间之间存在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的风险。不符合GB 14881中4.1.1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二、检验管理方面

微生物检验记录与培养皿数量不符。不符合GB 14881中9.3条款关于检验室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妥善保存各项检验的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的要求。

三、产品召回管理方面

缺少四洲紫菜(原味)(生产日期2016/1/25)的不合格产品召回和通知记录。不符合GB 14881中11.2条款关于当发现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存在其他不适于食用的情况时,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食品,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并记录召回和通知情况的要求。

据悉,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现场未提出异议。食药监总局要求其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该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