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价轻松越过1300美元 创10个月新高

2017-08-30 08: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金价轻松越过1300美元

1300美元/盎司一直是国际金价难以逾越的关口,不过在地缘政治日趋紧张的8月,国际金价一路跳涨,轻松越过1300美元关口。

由于朝鲜局势日趋紧张,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现货黄金价格自周一纽约时段至周二亚市盘初大幅跳涨逾30美元,前期牢不可破的1300美元关口转瞬被突破,最高触及1324美元,截至8月29日下午5点,黄金依然稳稳站在1324美元,这个价格也创下了自去年美国大选日以来10个月的新高。

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先后在4月中旬和6月初向1300美元/盎司大关发起挑战,但最后均铩羽而归。不过7月以来,由于朝鲜局势紧张,黄金价格一路飙涨, 北京晨报记者统计发现,7月10日以来,现货黄金价格一路上涨,从1210美元一路狂飙至1324美元,两个月之内上涨了110美元。

由于国际金价轻松突破1300美元关口,有机构给出了金价年内站上1400美元的乐观预期。分析人士指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支撑黄金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越趋紧张的地缘恰构成了黄金价格的最大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8月发布了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 2017年上半年黄金总需求为2004吨,同比下降14%。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指出,黄金ETF流入放缓是需求下滑的决定性原因,不过实物黄金投资方面,金币、金条投资一扫低迷,呈现低位反弹态势,上半年需求同比增长11%,达到532吨。其中,中国、印度引领了市场需求。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金条和金币需求增长了56%至62.6吨。“考虑到今年一季度同比30%的增长和去年四季度创历史纪录的增长,我们认为这种‘逆季性’增长进一步说明,中国消费者、尤其是那些高净值群体对金条和金币已形成了稳定的习惯性投资需求。”王立新表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