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社保基金年中累计结余7.36万亿

2017-08-30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社保基金年中累计结余7.36万亿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今年以来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等。张德江委员长出席。张宝文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国家发改委 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减11%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何立峰介绍,去产能步伐加快,至5月末钢铁去产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左右,至7月末煤炭去产能1.28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依法取缔“地条钢”,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有序推进,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实施。去库存效果显现,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减少11%。

去杠杆成效初显,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市场化债转股稳步实施,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降成本措施加力,去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到今年6月底共减轻企业税负8512亿元。预计减税降费新措施全年可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

补短板力度加大,前7个月生态环保、教育、水利、交通、卫生投资分别增长45.9%、20%、16.9%、15.3%和12.5%。

财政部 下一步研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肖捷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肖捷表示,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下一步将继续推动财税改革深化,研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肖捷介绍,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1392.9亿元,增长28.8%;支出24672.9亿元,增长23.8%。截至6月底,社保基金累计结余73586.6亿元。

关于社保基金收支增长较多,肖捷说,主要是部分省份启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及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提高了筹资水平。

肖捷说,今年1月至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762.46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979.38亿元,增长14.5%,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肖捷说,要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下一步要督促地方强化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加快存量政府债务置换步伐。同时,要坚持堵后门、开前门严控增量。

国务院扶贫办4年年均减贫1391万人

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报告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3年至2016年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至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成效不仅创造了我国扶贫史上的最好成绩,而且使中国的减贫事业继续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刘永富说。

刘永富介绍,四年来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增长较快,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实际增长10.7%。

刘永富表示,下一步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夯实精准基础,解决深度贫困,坚决攻下 “坚中之坚”,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从严考核,倒逼真抓实干。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3年审结超3万件

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关于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周强介绍,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2014年11至12月挂牌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6月,三个法院共受理案件46071件,审结33135件。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将明确目标要求,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法院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法院司法能力。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