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哪些职业单身多?技术男和财务女

2017-08-29 20:05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哪些职业单身多?技术男和财务女

根据民政部数据,中国单身成年人口数量超过2亿,为了更好地了解职场中,男女青年们的情感,智联招聘发起了《2017中国职场人情感现状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互联网行业成为单身男女分布最多的行业,而技术男和财务女单身最多。  

全国职场单身率为53.56%

智联招聘对一线城市及15个新一线城市进行调查后显示,全国职场单身率为53.56%,其中东莞、深圳、广州单身率分列前三名。

调查还发现,无论男性还是女性,IT/通信/电子/互联网都是全行业中单身分布最高的行业。在职业方面,单身男性从事技术职业的占比30%,远高于其他职业;许多单身女性从事的是财务工作,占比达15%。技术职业男性从业者居多,而财务工作女性从业者占据较大范围,闭塞的职场环境令他们接触异性的几率大大降低。

认识异性渠道匮乏,职场白领并不排斥相亲

由于认识异性的渠道匮乏,智联招聘调查的结果显示,有68.73%的人认为他们可以接受相亲这种形式,单身女性的相亲率要高于同工作年限的单身男性,其中工作5年以上的单身女性相亲率已超过80%。

随着工龄的增加,职场单身男女对于相亲这一传统交友形式的宽容度和接受程度都有所上升,脱单的意愿变得更加迫切。而对于相亲的态度,近7成的单身族并不排斥,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有意愿通过这种方式结交异性;但也有27%的单身族对相亲持有厌恶态度。

“性格好”是脱单最大优势,择偶标准男女各有侧重

在单身青年的自我认知调查中,“性格好”占据脱单优势的比例高达75.49%,没车没房、颜值低、工资低成为职场白领脱单沉重的“三座大山”, 在脱单劣势自我认知调查结果中,IT互联网行业的单身男性普遍认为,没房没车是其脱单的最大劣势,并且这一比例高达45.80%。对于学历、颜值、工资、性格等方面,显然不是影响脱单的主因。

问卷结果显示,职场中单身男性和单身女性的择偶标准,以三观一致和人品好为基本标准,单身男性对于另一半的颜值和身材相较于经济条件更为看重,而女性则反之,认为对方的经济条件比颜值和身材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李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