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找人冒充妻子卖其房产,这样的买卖合同有效吗?

2017-08-29 10:40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找人冒充妻子卖其房产这样的买卖合同有效吗

桥西区高女士咨询:去年8月份,我因一起刑事案件牵涉其间,被羁押于某看守所,今年3月份我被释放,释放后,我得知,去年9月份,我的丈夫找了一个女人冒充我,已将我名下位于某城中村的婚前个人房产的村证挂失,补证后又让该女子冒充我将房产转让给了孙某,而孙某购买我房产的价格极低,尚不足我两年多前购买时价格一半,而这两年,房价已涨了不少。我想了解的是,这样的房屋交易有效吗?

法律帮办:《民法总则》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民事法律行为是民事主体通过意思表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行为。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民事法律行为自成立时生效。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合同法》也规定,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承诺是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

具体到本案,如果高女士陈述属实,“法律帮办”倾向于认为,由于该房产系高女士婚前个人房产,且登记于高女士个人名下,高女士的丈夫无权变卖该房产,其采用找其他女人冒充高女士与孙某签订的合同,显然不是高女士的意思表示,因高女士无与孙某签定房屋买卖合同的合意,故该房屋买卖合同不成立,自然也未生效。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