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星际特工》能否让基美影业扭亏

2017-08-29 09:0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星际特工》能否让基美影业扭亏

亏损持续扩大、股价与市值严重缩水,基美影业近期的处境并不乐观,雪上加霜的是,基美影业与欧罗巴电影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在遭遇了北美票房失利后,在国内市场的票房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猫眼数据显示,《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于8月25日正式登陆国内院线,首日票房不足6000万元,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影片上映4天票房收入2.32亿元。与影片票房并不匹配的是,这部特效电影的总投资高达2.1亿美元。其中,仅特效制作就花费了1.3亿美元,包括维塔数码、工业光魔和Rodeo FX在内的三家顶级特效公司一共为电影创作了2734帧特效镜头。但即便如此,也难以挽回影片两极化的口碑,目前《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豆瓣评分显示为7.2分。

对于基美影业而言,《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票房的失意也让这家新三板公司再度面临业绩压力。据基美影业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817.83万元,同比增长238.2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9亿元,同比下滑1170.56%。针对亏损原因,基美影业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对持有境外参股公司Europa Corp S.A.(以下简称“欧罗巴电影公司”)的投资收益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9月,基美影业公告称,公司100%控股公司FF Motion Invest Co., limited拟投资6000万欧元,认购欧罗巴电影公司27.89%的股份。此次交易后,基美影业也与欧罗巴电影公司合作了《勇士之门》、《魔轮》等影片,但收获票房成功的寥寥无几,基美影业也因此在2016年度亏损2.65亿元。

然而,相继失利的票房成绩并没有阻挡基美影业未来的影视布局,由基美影业制作的《生存24小时》等目前均已完成拍摄,之后将陆续在国内上映。《虎影侠》等影视项目也已立项,但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制作仍然需要较强的资金支持,而基美影业2016年以来一直处于高额业绩亏损,《虎影侠》等大制作项目也对基美影业的资金实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外,随着国产电影渐趋成熟,加上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类型的动作电影及科幻大片的涌入,基美影业也将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发行上基美影业虽然有自身的优势,但影视制作上的经验仍有不足,而由于影视行业的高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在择片过程中,基美影业也需要考虑国内的市场环境和观众的观影习惯。在融资方面,基美影业可以通过与大型的影视公司合作,分散投资风险的同时,也能形成大规模的营销效果。”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