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换外汇挺划算 出境游成热门

2017-08-28 20: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换外汇挺划算 出境游成热门

下半年最重要的出游机会——中秋和国庆节还有一个月就来了,目前正值旅游报名高峰,短线游普吉等东南亚海岛、长线游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仍是热门。据旅游机构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次将超过6亿,出境游超600万。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撞档连放8天,于是黄金周出游高峰将前移。从目前携程旅游的订单看,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就明显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

记者从途牛、同程旅游、携程等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中秋和国庆的短线人气王仍是东南亚海岛,出游日期以9月中旬的团体游及国庆节期间的家庭游为主。8天至12天的出境长线游如澳大利亚、法国、埃及、德国等仍是热门,尤其9月至10月美国、加拿大等地进入最佳的赏秋旅游季节,成为最热门的目的地。

全球汇率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人民币对美元创下自去年9月22日以来新高,这对于出境游用户而言,在当地消费和购物方面都会较以往节省一大笔开支,因此进一步提升国人出境游的需求。其中,人民币兑美元和港币均升值了近5%,兑马来西亚林吉特是仅次于2015年的最佳汇率。从去年10月到现在,人民币对埃及镑几乎升值了一倍,目前也处在有史以来最佳汇率。此外,英镑处在2009年以来几乎最划算的位置,现在汇率在8.58左右,与2009年的11.6左右相比,贬值了26%。人民币对日元自去年底到现在升值了将近10%,现在去日本是去年10月份以来最划算的时候。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