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深铁路2017中报: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25.39%

2017-08-28 17: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8日讯 近日,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84.12亿元,同比增长4.13%;营业利润为人民币6.78亿元,同比下降2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下降25.39%。

半年报显示,在收入方面,广深铁路客运收入同比增长6.1%,客运发送量同比减少1.57%;货运收入及货运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41%和10.2%;路网清算服务同比减少3.41%,其他运输相关服务同比增长6.52%。

其中,客运是广深铁路最主要的运输业务,包括广深城际列车(含广州东至潮汕跨线动车组)、长途车和过港(香港)直通车运输业务。于2017年6月30日,公司列车运行图上每日共开行旅客列车245对。半年报中提及,尽管广州东至潮汕的跨线动车组客流稳步增加、平湖站重新办理城际客运业务以及开行深圳至乌鲁木齐和广州至岳阳的长途车带来客流增加,但受高铁分流和其他铁路局(公司)组织开行至公司管内各车站的长途车减少的影响,广州(东)至深圳间其他车站的城际列车客流和长途车客流仍然有所减少,由此造成总体客运发送量的下降。

关于公司净利下降的原因,广深铁路半年报数据显示,主要因为主营业务成本的增长。具体为:提供铁路运营和乘务服务从业人员增加,以及行业性工资上调,工资及福利支出随之增加,加之公司自2016年2月1日起组织增开2对广州东至潮汕的跨线动车组,以及自2016年5月15日起分别组织增开3对广州东至潮汕的跨线动车组、1对深圳至乌鲁木齐和1对广州至岳阳的长途车,设备租赁及服务费随之增加。此外公司还于2016年10月底收购了广梅汕铁路和三茂铁路的部分运营资产以及报告期内新增购建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折旧随之增加。

展望2017 年下半年,广深铁路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全国铁路客运市场运输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货运市场运输需求将持续回暖。面对这一有利经营环境,公司将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深挖客货市场潜力,强化铁路运输核心优势,加强成本费用控制,规范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3月成立,1996年5月,广深铁路发行的H股(股票代码:0525)和美国存托股份(ADSs)(股票代码:GSH)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纽约股票交易所(纽约交易所)上市;2006年12月,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代码:60133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广深铁路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