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首次对我国开展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

2017-08-28 16: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首次对我国开展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

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8月28日,应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我国开展的首次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在京启动。

新华社28日消息,此次评估目的是根据国际核安保领域最新理念、最高标准和最佳实践,对我国的国家核安保体系、核设施安保能力进行同行评议,提出完善改进建议,推动我国核安保工作与国际接轨,提升水平,更好地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首次会议并致辞。

此次评估为期10天。国际专家组将比照《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及其2005年修订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材料和核设施实物保护的核安保建议》等核安保相关法律文书和技术导则,通过与我国核安保有关政府监管部门的交流与访谈,系统了解我国的核安保制度、法规体系以及政府监管实践。期间,国际专家组还将对秦山核电基地方家山核电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国家原子能机构表示,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核能需求不断增加,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使核安保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保工作,将涉核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作为核工业行业主管部门,与有关部委密切协作,严格履行核安保国际义务,积极推进核安保立法工作,不断加强核安保政府监管,持续推动核安保能力建设,为保障我国核工业快速健康发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服务总体国家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联合国系统中独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核安保国际合作领域发挥着核心作用。迄今为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在美、英、法等诸多国家开展了多次评估,获得了成员国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