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海淀曙光街道完成“开墙破洞”两年整治任务量的233%

2017-08-28 14:4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海淀曙光街道完成“开墙破洞”两年整治任务量的233%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海淀区曙光街道办事处坚决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紧安排落实。

截至目前,曙光街道办事处共整治完毕"开墙破洞"点位105处,完成两年整治任务量的233%,其中台帐内任务全部销账清零。

(街道领导部署工作)

环境扰民,居民抵触情绪高

走访过程中,记者采访了附近的几位居民,居民刘女士家住板井,经常受到楼下大排档的打扰,“以前睡前总是被楼下的大排档吵醒,经常半夜就有喝酒闹事的。不但噪音污染严重,还特别没有安全感。现在整改过后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正在带孩子的一位母亲表示,“这些店铺开在这么多年我也没有去吃过,更不敢带孩子去吃,感觉不卫生。门口乱停放的车经常造成这条路拥堵,本来就是很狭窄的一条路,堵起来特别麻烦。”

曙光街道党工委书记冀国瑞及办事处主任胡宏宇介绍,在开展该项工作初期,受到很多阻力。以辖区内“老大难”板井路和远大东路交叉路口地带为例,板井路55号院长期以来经营着餐饮饭馆、足疗按摩、便利零售、建材装修等低端业态,共涉及54家小门店。由于餐饮门店较多,人口流动大,每年夏季形成多处露天大排挡,对周边环境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图:整治前的板井路周边地段,低端产业集中)

问题重重,三步工作法见成效

为贯彻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曙光街道办事处前期对该地区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摸底,约谈产权单位、承租人及使用人,并通过“三步工作法”,即一是加大宣传造势,营造 “舆论包围圈”;二执法整合,轮番上阵;三是领导带队督战,执法强力攻坚。初步完成了对该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并封堵门洞,疏解涉及人口近200余人。曙光街道办事处完成了对板井路55号院内违法建设和“开墙破洞”点位的一期环境整治工作,共计拆除违法建设589.94平米,封堵门洞54处。

(图:整治后的板井路周边地段)

(图:板井路低端产业多次沟通)

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预计拆除该区域剩余违法建设700余平米,疏解涉及人口300余人。

造福于民规划建设应急水贮备中心

街道办事处一方面将按照"三有六无"标准,巩固"开墙破洞"整治成果,同时注重"留白增绿"工作,还绿于民,惠利于民。另一方面,将加大对辖区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新生"开墙破洞"行为,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进一步优化区域市容环境秩序

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部完成后,街道办事处将配合北京自来水集团京润泉公司将此处重新规划。

(图:未来规划应急水储备中心)

计划建设市级产业项目北京市应急饮用水生产储备中心,以应对出现极端天气导致突发水质安全事件、自然灾害、管网抢修作业等原因造成局部地区集中供水中断时,市民对日常饮用水的需求,预计项目建筑面积地上3081.96㎡,地下4758.19㎡,总计7840.15㎡。此项目的落地真正使得使区域业态得以提升,实现了“腾笼换鸟”。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