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雨伞现北京街头:APP获取密码即可使用 一次5毛

2017-08-28 08:50 中国网

昨日北京阴雨绵绵,网友爆料,在天通苑南、龙德广场等地出现了共享雨伞。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中午走访发现,部分投放点的雨伞已被全部拿完,有的公交站附近却无人问津。记者体验,只要下载客户端交29元再充值9元就可使用密码锁开伞。该共享雨伞公司创始人表示,目前已在北京投放3000把共享雨伞,此后还将继续投放。

现场:雨伞被拿光

昨日,北京绵绵不断下了一整天的雨。多名市民爆料,早已成为“网红”的共享雨伞趁着雨天现身北京天通苑、立水桥地铁站等地。图片中,花花绿绿的雨伞整齐悬挂在扶手、栏杆等处待人取用。面对这“共享家族”里又增添的新一员,人们态度如何呢?

记者带着疑问于昨日上午来到了天通苑南地铁站。在爆料图片中,地铁口的栏杆处原本挂着十几顶共享雨伞,但记者在同样的位置看到的却是空空如也。附近的小商贩告诉记者,从前日下午共享雨伞投放后,就看见有人好奇围观,“晚上看见有人拿了,估计是被人拿光了吧”。

随后,记者又来到昌平区龙德广场附近,原位于栏杆上的共享雨伞同样不见踪影,但旁边几个司机都人手一把打着伞在雨中揽客。其中一人告诉记者,前日下午见工作人员将雨伞投放在此,有不少人围观。当晚下起雨他因没带伞,就扫码后下载客户端,支付押金并充值后开始使用。“它说的是5毛钱半小时,但这雨伞上边没装置,直接在客户端结束用伞就行,花5毛钱用一次。”另一人则告诉记者,虽已下载使用,但觉得注册、使用手续太过繁琐。“不过只要你记住密码,这把伞就相当于是你的了”。

体验:首次不便捷

随后,记者在天通西苑南公交站,看到同样悬挂在栏杆上的十几把共享雨伞,因前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几乎均带了伞,呆了20多分钟也不见有人取用。但途中,有不少人出于好奇拿起伞来研究把玩。

倒挂的伞柄处悬挂着一个附有二维码的小牌子,下边是数字打乱的密码锁。扫描二维码后出现下载页面,而在下载该软件前,需下载另一软件,稍显麻烦。记者打开软件后,注册并实名认证后,被要求支付29元押金,支付押金后又被要求最少充值9元才能使用。再次输入雨伞编码后,跳出一串解锁密码,输入解锁码后雨伞才可正常打开。整个过程下来,已过去十来分钟。记者前后扫码两把雨伞后,发现其中一把雨伞密码无法开伞。

现场候车的人对共享雨伞的态度也褒贬不一。“交29元再加9元租一个雨伞,我更愿意地铁口花十来元买一把,用完也还是自己的。”一位中年女士如是说。不过另一个年轻小伙子表示,如果在天气恶劣又没伞的紧急情况下,共享雨伞很实用。

创始人:将继续投放

记者联系到该品牌共享雨伞创始人赵书平,他告诉记者,前日下午起,在昌平部分地铁口、公交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共投放了3000把共享雨伞,从工作人员回访的情况来看,发现使用率还不错。他介绍,此前,公司已在20个城市投放共享雨伞,北京是第21个。“因为北方的降雨没有南方那么普遍,所以我们在投放数量上也会有所考量”。

因考虑到一般雨伞会被用户带回家,赵书平表示,为了不侵犯别人的隐私,因此雨伞没有装置定位系统。“而且要强调的是,与其他共享产品有一点不同的是,共享雨伞并非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我们是为了给大家‘应急使用’,用户在使用后可以将它共享给别人来完成循环”。

据介绍,目前在昌平区投放的3000顶雨伞只是一次小试验,此后该公司仍会根据天气情况和使用情况在北京继续投放共享雨伞。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