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FlowerPlus花加北京换仓库 用户被锁单称"欺负北京用户"

2017-08-25 16:57 中国青年网

七夕将至,鲜花消费进入高峰期,但是鲜花电商FlowerPlus花加却面临供应链的挑战。8月24日上午,用户一则微贴在花加社区被广泛讨论,不到1个小时即引来了众多花加用户跟帖盖楼。花加用户反映,FlowerPlus花加(以下简称花加)由于北京仓库搬迁、临时换仓导致用户不能如期收花,并且订单被锁定,订单无法延期也无法修改,甚至花加没有任何通知和提醒。花加用户大呼“不尊重花友”、“欺负北京用户”。

花加用户收不到花、被锁单、搬仓无通知 惹众怒

图片来源于花加社区

花加社区一位北京用户吐槽,花加送的鲜花不光重复、全是库存、极其不新鲜,并抱怨北京换仓库,没有事先通知用户,“(花加)北京换仓库,提前周三就锁定,优选也不让人选,延期也延不了,竟然连个通知也没有,太不尊重人!花加是觉得我们好欺负,捡软柿子捏吗?如果北京市场做成这样还不如趁早别做!”评论区不少用户表示赞同,“不能再同意”、“欺负北京用户”等。

图片来源于花加社区及微博

花加社区的用户称,“北京可是大客户啊,花加应该一早短信或者公众号提示告诉仓库的问题,而不是等到客户发急了找客服才知道北京仓出了问题,提前到周三锁定也没提前告知,唉……好好珍惜吧!”

不仅如此,本周一的收花日,微博上也出现众多用户吐槽称在公司眼巴巴等了一天,也没等到快递员。也有用户称是虚假发货,因为北京仓库换地址了,生产跟不上,打电话给物流称根本没发货。甚至有用户指出,与花加客服沟通,客服回复称“这周超时效配送的鲜花明天给送,但是质量好坏不能保证”。

记者了解到,此次FlowerPlus花加用户出现用户收不到花、以及订单被锁定不能修改等问题是因为,花加北京仓库临时搬仓,加之仓库搬迁之后,生产的工人并不会随仓前往,导致新仓库短时间内产量难以达到之前水平。而本次花加北京仓库是临时接到搬仓通知,又遇北京连续大雨,搬仓压力大,仓库内的鲜花也路经颠簸。

令花加的用户不满的还有一点,在面临改仓的情况下,花加售后服务没有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到用户,反而提前对用户的订单擅自进行锁定,进而导致用户无法修改订单信息,惹来众怒。

花加北京仓事故非首次 搬仓再次考验鲜花电商供应链

记者搜索花加社区发现,北京仓库由于搬仓、整顿等原因,导致订单无法履约,此前早有先例。早在2016年8月份,花加北京仓就因为搬迁的问题,临时紧急调动其他城市的仓库发货,大面积订单延迟,因此,导致鲜花发蔫、发霉、甚至烂掉。

有网友表示,花加给了20元赔偿,理由是物流延迟的赔偿,而并非烂花的赔偿。图片来源于花加社区

8月初,FlowerPlus花加“毒花”事件在网上引发众议,因为花加一支生产小组未经过预处理就把200枝“马利筋”全株有毒的鲜花配送给用户,涉及用户数量高达4000名,有3名用户出现轻微过敏现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花加陷入毒花材风波,也是在公司管理、供应链管理、质检把控,甚至是源头采购等方面出现了难点。

花加毒花事件之后,CEO王珂发出声明,解释事发原因、处理整个过程以及处理结果,并附上“涉及客户无小事,秉承着客户第一的价值观”的承诺。然而仅3周之后,花加北京仓库被迫搬离,提前锁单,无短信提醒,众多用户订单信息无法修改,结合连续几周收到重复鲜花,花质不堪,引发众多用户不满,花加在供应链、生产等环节将面临进一步挑战。

近些年,每周一花的鲜花电商模式,给很多女性用户带去生活的点缀,鲜花电商在改变女性消费观念的同时,被投资界和媒体广泛关注。

目前,Flowerplus花加已经覆盖了100多个城市,500多万人群,平均每16秒生成一个订单,月发货量超过200万,今年上半年销售总金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花加CEO王柯表示,用户永远不会满足现状,产品创新是唯一出路。同时,也应该更加重视鲜花的品质与用户的体验,最关键的是供应链管理、物流体系建设。有网友对花加提出期待,希望花加“尊重华友,保护客户利益,对自己的产品应有负责的态度。

种植、采购、检测、设计、仓储、保鲜、配送、售后,一束鲜花的旅程起码经由8道工序才能实现“装点生活”的使命,环环相扣,皆须用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高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