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星“太子”行贿案迎一审宣判 李在镕获刑5年

2017-08-25 15:57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8月25日电 (夏雪)8月25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李在镕因贿赂前总统朴槿惠等罪名,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其他几名三星前高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4年不等的刑罚。自李在镕于2月28日被起诉以来,这场历时近180天的“世纪审判”暂告一段落。

在之前的庭审中,韩国检方指控李在镕为促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从而顺利接掌三星经营权,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43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6亿元)。此外,李在镕还被指控犯有挪用公款、隐藏海外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以及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等多项罪名。韩国检方在最后一次庭审中建议法院对李在镕判处有期徒刑12年。

韩国检方于今年2月17日逮捕李在镕,2月28日对其正式提起诉讼。由于案件复杂,争论焦点较多,李在镕行贿案从4月7日至8月7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53次。检方累计传唤证人60位,实际到场59位。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为最后一位证人,最终拒绝了传唤。

现年49岁的李在镕是韩国首富、三星集团前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从小就被当做三星未来掌门人培养,先后就读于韩国首尔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李在镕23岁就进入家族企业三星集团,2009年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2010年升任三星电子社长,2012年出任三星集团副会长。2014年,李健熙因病住院,李在镕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并于2016年9月进入三星电子董事会。

韩国有句话是“韩国人一生逃不开的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由此可见,三星集团在韩国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而“太子”李在镕入狱后,三星帝国将何去何从,谁将坐上头把交椅,对韩国政治、经济和社会产生何种深远影响,这些疑云将持续笼罩韩国。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夏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