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机器人“盛宴”正上演 这些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静待爆发(8)

2017-08-25 13:49 千龙网

均胜电子:汽车电子龙头整合持续进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琰 日期:2017-05-02

公司发布一季报:1Q17营收增长203%达到65亿元,归母净利增长72%达到2.1亿元,加权平均ROE同比减少1.5pp为1.6%。

点评:

营收增长较符合预期,净利增速低于营收主要受毛利率和并购贷款利息等影响。1Q17公司营收增长203%达到65亿元,在受德系车销售偏弱的影响之下,比较符合预期。由于去年二季度以来公司将新收购的毛利率相对主业较低的KSS和TS(现改名为PCC)并表,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分季度来看1Q16-1Q17分别为21.6%、19.8%、20.7%、15.9%、18.6%,其中1Q17虽较1Q16下降明显,但相较于4Q16已有明显提高。随整合推进、均胜管理的全面渗透,我们预计KSS和PCC的毛利率还有改善空间,2016全年PCC的毛利率就较1H16提升了3pp。此外公司1Q17大致还了并购贷款的利息支出0.15-0.20亿元,公允价值溢价的继续摊销(大约0.25亿元/季度),也对净利润造成了影响。

凭借KSS和PCC再度启航将加速落实公司智能驾驶+汽车电子战略。公司先后成功收购PREH、IMA、和QUIN,国际并购整合能力强;2016年定增收购的KSS与PCC补足公司在主被动安全和导航车载领域的空缺,与原有HMI等产品具备协同效应。公司通过多次海外并购,拥有先进产品技术和全球性资源。从2017年开始,公司工作重心将落地在对KSS和PCC的持续整合上,并继续展开环视、前视、内视等前沿技术的开发、设立保险公司将车辆数据与金融服务结合,推动公司整体智能驾驶+汽车电子战略的落地。

看好公司四大产品系共增长。在研发方面,公司预计2017年将招募300名相关人员,到年底将在全球形成7大研发中心2,400名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具体业务来看,1)智能驾驶产品:公司HMI产品将结合KSS主被动安全技术与PCC智能驾驶模块,在均胜智能车联的平台上,有望提供智能汽车模块化产品;2)高端功能件总成:并购Quin,定位高端化、全球化;3)新能源管理业务:BMS已为宝马新能源汽车i3、i8配套,并在国内实现客户突破,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将逐步开拓国内客户实现增长;同时公司无线充电业务已开始在欧洲小批供货,对接高通Halo技术前景较好;4)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通过德国普瑞的技术、产品与市场,不断开拓海内外客户。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全球并购打造汽车电子+智能汽车的全球顶级供应商,收购完善汽车安全、智能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8、1.34元,对应PE分别为26、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如预期;开拓国内市场不如预期;海外整合不如预期。(本文综合自参考消息、中国新闻网、中国证券网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