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机器人“盛宴”正上演 这些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静待爆发(4)

2017-08-25 13:49 千龙网

 

机器人大会上小观众体验机器人

8月23日至27日,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的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机器人大会上小观众体验机器人。千龙网记者 陶国琪摄

康力电梯:一季度业绩表现稳定,轨交业务提供保障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4-27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27亿元,同比增长-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0.57%;扣非净利润7991.32万元,同比增长-10.2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95-2.93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20%,增速中位数为0%。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表现仍然稳定,轨交业务提供支撑。公司一季度营收与去年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达1.22亿元,同比增长30.57%,其中由于联营企业康力优蓝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出售其10%股权寻求更加优化的服务机器人合作经营模式而获得的转让款达50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7991.32万元,同比下降10.24%,符合预期。电梯行业整体进入存量增长阶段,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和毛利率呈现略下降趋势,公司业绩仍然行业领先。电梯下游应用方面,轨交业务继续为公司业绩提供增长点。2016年公司中标渝万铁路、呼张高铁、苏州轨交3号线、深圳有轨电车示范线及地铁3、5、9号线部分扶梯设备等,轨交业务表现优异,受益轨交快速发展。截至1季度末,公司在执行订单为44.4亿元,其中未包含中标但未收到定金的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长沙轨道交通4号线、深圳地铁3号、5号、9号线,中标金额共计4.43亿元,在手订单较多,业绩稳健增长仍然可期。近期中标的新项目当中,扶梯产品已经成为主力。例如,长沙地铁4号线项目中,康力共为其提供188台电扶梯产品,其中,重载公交型扶梯产品数量就达到158台。扶梯逐渐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动力之一。

公司版图仍在扩展,激励措施得当,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电梯主业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广都机电有限公司2016年更名为广东康力电梯,有生产部件到生产电梯整机,将与成都康力一起成为公司产能提升的增长点;机器人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尝试,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康力机器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投入2亿专注于机器人产业投资,其出资参股的苏州瑞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康复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等领域有广阔的扩展空间。公司在版图不断稳步扩张的同时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于2017年1季度完成员工持股1号计划的购买,成交金额约4.15亿元,激励力度较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比为0.50元、0.51元和0.5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51倍、25.20倍和24.08倍。

公司为行业领军企业,表现优于行业,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