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大景点下月集体亮相高碑店

2017-08-25 10: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六大景点下月集体亮相高碑店

9月22日至9月23日,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行。主会场高碑店市总投资35亿元重点建设的世界特产小镇、燕赵公园、京南体育小镇、冀康现代农业园、世界门窗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等六大龙头景点将集体亮相。

据悉,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有:“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线路观摩、领导会见、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等。

为筹备旅发大会,高碑店在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六大龙头景点建设的同时,积极组织实施景观大道、拆除违建、四清四美、气代煤、电代煤等各项配套工程。截至目前,配套建设流转土地1.1万亩,打造了高固路、京白路两侧各100米绿化长廊,新增绿化面积510万平方米,完成拆迁、拆违面积43万平方米,新建城市道路10公里、乡村道路54公里。

“在筹备旅发大会的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构筑起了‘景、城、廊、镇、村、道’六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高碑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强介绍,“景”是新业态旅游项目,谋划建设了六大景点,有工业游、康体健身游、农业观光游、特色乡村游;“城”是城市建设,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廊”是水系景观廊道,主要打造紫泉河、大清河和斗门河等生态廊道;“镇”是通过旅发大会打造世界特产小镇、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等一系列特色小镇,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体验区;“村”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乡俗民情,打造冀中平原特色乡村风景;“道”是抓好高固路、京白路、112国道、107国道等旅游线路风景大道建设,将道路沿线全面建成旅游景观带。

目前,世界特产小镇招商430家,已全部完成招商任务,正在布置场地。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的工程项目于8月底收尾。燕赵公园、冀康现代农业园预计9月10日前投入试运行。

同期,高碑店还将举办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9月17日至9月19日)、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9月21日至9月23日)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9月22日至9月24日)。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颉亚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