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违规获首套房贷优惠被处补交差价

2017-08-25 09: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党员违规获首套房贷优惠被处补交差价

市文投集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9家单位8月24日下午公布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市文投集团关于公款吃喝等问题,所有费用由参与人员全部按原价退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不顺畅问题,党政主要领导加强沟通谈心,定期进行思想交流和党政工作的沟通,有党员违规按首套房贷款优惠办理二套房贷款的问题已经整改等。

市文投集团所有违规费用由参与人员全部退回

市文投集团关于用餐管理和公款吃喝的问题,所有违规使用公款用餐超标准产生的费用,由参与人员全部按原价退回。从严把控职工用餐、公务接待、商务宴请等支出标准和程序,所有支出须提前履行审批程序经批准后方能实施,不得以任何理由办理预存卡,一律不得饮用高档酒水,财务部门要严格审核相关票据,拒绝报销违规和超标准餐费支出,做好预算执行情况动态监控。

关于差旅住宿超标的问题,由具体经手或承办人员将超出标准部分全部退还公司。及时开展自查清理,加强差旅费报销制度和报销流程的完善和修订工作。关于借拓展活动之名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由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退回相关费用,对负责该项目的具体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认真开展财务管理制度培训,财务部门全面进行自查审核,确保费用列支科目与实际采购内容、用途一致。

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违规获取首套房贷款优惠已补交差价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不顺畅问题,党政主要领导加强沟通谈心,定期进行思想交流和党政工作的沟通,做到大事共同决策,小事相互通气。针对配合房地产调控政策主动作为不够问题,管理中心积极参与了3·17新政及后续调控政策,将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从30年降为25年;对于离婚日期为2017年3月24日(含)以后的,在离婚一年以内申请公积金贷款按照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对党员干部管理不严格,存在党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获取首套房贷款额度及利率优惠问题,这笔贷款按首套房政策办理,实际应按二套房办理,此问题已经整改,中心主要领导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此外,还结合新系统建设,完善贷款信息化审核系统,降低人为操作风险,坚决杜绝贷款适用政策错误情况的发生。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中心纪检监察组织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了2名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违规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案件。对涉案的5名工作人员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2人、政纪处分5人。今后发现问题线索交由市纪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组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

市重大办干部出国证件由专人专柜保管

市重大办针对2013年以来因私出国(境)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制定《市重大项目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规定》,完善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管理制度。加强因私出国(境)的登记备案工作,目前已经将全办所有在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和保密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并报备出入境管理部门。

建立出国(境)证件管理台账,专人专柜进行保管,对在职处级干部申请办理、换发或补发因私出国(境)证件,一般不予批准。严格因私出国(境)的审查审批,严格执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在职处级干部申请因私出国(境)的,一般不予批准,特殊情况需要因私出国(境)的,由办党组研究从严掌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