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月份66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 借中报行情套现近3亿元

2017-08-25 09:03 证券日报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亮相,中报行情也随之产生。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借机大笔减持。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高管增减持个股统计得知,在8月1日至8月24日期间,A股有66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了减持,减持股数合计为1689.33万股,套现金额为2.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搭上养老金增持概念的上市公司高管,也在股价上涨初期就发布了减持公告。

4公司高管套现过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合计有66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其中,有17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的金额超百万元,4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的金额超过千万元。减持股份数方面,有29家公司高管减持股数超1万股,其中13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减持股数在10万股以上,另有5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减持股数高达百万股以上。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大多发生在公司公布中报后,股价上涨期间。

以澳洋顺昌为例,公司2017年上半年显示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98%;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至2.77亿元,同比变动50%至80%。

国信证券行业研究员唐泓翼分析,LED迎景气周期,公司乘势再扩50%LED芯片产能、定增拓展LED产业链上游、终止集成电路,彰显决心专注成为全球LED前三。“公司今年9月份将达90万片/月产能,明年再扩产47.5万片/月,再扩产比例超50%。”

只是,在澳洋顺昌业绩大增的同时,公司高管则开始借机大笔减持。公告显示,自2017年8月18日至8月21日,高管陈锴控股的昌正有限公司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

养老金增持概念股“插一脚”

除了上述66家高管减持的上市公司外,《证券日报》记者还发现近期因被养老金增持而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也开始公布减持计划。

8月24日,正海磁材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等6名高管计划合计减持0.2274%公司股份。

而在上述公司高管公布减持计划之前,正海磁材的财务总监高波则早一步披露减持计划称,高波拟于2017年9月14日至2018年3月13日(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减持原因则是用于偿还借款、利息及支付税金。

有市场人士分析,公司高管减持主要因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不过,在公司股价连续于8月21日和8月22日涨停之后,随着8月23日和8月24日的高管减持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开始下跌。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