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务院发文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机构集体看好7只受益股

2017-08-25 08:57 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明确了信息消费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另外,《意见》还明确提出:扩大信息消费覆盖面。拓展光纤和4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信息消费已成为当前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而5G作为扩大信息消费的重要技术支撑,其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利于5G相关上市公司的长期表现。

从5G概念股周内市场表现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邦讯技术(17.08%)、宜通世纪(14.68%)、佳都科技(12.22%)和中国联通(11.91%)等4只个股期间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另外,光迅科技、大唐电信、梅泰诺、烽火通信、日海通讯、国民技术和华脉科技等个股周内涨幅也均在8%以上。

随着5G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相关个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59只5G概念股中,有2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其中烽火通信(11家)、中国联通(10家)、亨通光电(10家)、中兴通讯(8家)、宜通世纪(7家)、杰赛科技(6家)和天源迪科(5家)等7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均在5家及以上,另外顺络电子(4家)、天孚通信(4家)、光迅科技(4家)和华工科技(3家)等4只个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推荐,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市场表现居前的烽火通信,招商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光通信龙头,具备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受益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度,同时,公司还是邮科院信息化平台,在保持原有光通信优势基础之上,着力打造数据承载、云计算、数据分析三个核心集成平台,已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具有突出的综合实力,信息化转型效果显著。给予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24元、1.65元的预测。最新收盘价为26.66元,目标价3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对于5G产业相关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表示: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可以沿着以下五个方向进行布局:1.主设备:无线和网络设备供应商是确定性核心受益品种,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2.光模块:基站数量的增加,以及5G技术的升级,将拉动高速率光模块需求。受益公司:光迅科技、天孚通信、中际装备、新易盛、博创科技;3.光纤光缆:流量爆发,承载网、数据中心带动光纤需求。受益公司: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烽火通信;4.射频天线:5G将带来射频天线、射频连接器件及电缆等配套需求的激增,受益公司:通宇通讯、金信诺、梅泰诺、大富科技、武汉凡谷、春兴精工;5.小基站:从5G的建设需求来看,小基站将会成为室分和网优的主流技术,受益公司:邦讯技术、三元达。

值得一提的是,联通混改方案也刺激了5G主题投资的升温。方案提出,拟以6.83元/股向9名特定对象合计定增不超过903735.4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7.25亿元,主要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乔川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