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微影猫眼整合在即 票务市场三进二

2017-08-25 08:3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微影猫眼整合在即 票务市场三进二

8月24日,有消息称微影时代与猫眼电影的合并已经接近尾声,猫眼电影将获得微信、QQ在线的票务入口支持,而娱跃影业、娱跃发行及微赛体育将独立运营,演出票务还在进一步协商中。“但目前双方尚未签约。”微影时代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

微影时代与猫眼电影的合并消息已经流传多时,但在当时,这起并购传闻很快被微影时代CEO林宁否认,并回应称,“我们是个电影、演出、体育的泛娱乐公司,猫眼只是个票务公司,就别自作多情了”。然而,在微影时代经历了D轮融资失败、电影保底失利等风波之后,局势有了新的变化。

过去一年来,微影时代在电影业务的布局颇为激进,切入影视内容制作业务的同时,还相继参与了多部影片的保底发行。但其中微影时代10亿元保底发行的电影项目《铁道飞虎》最终以不到7亿元的票房收场。在海外影视项目上,微影时代参与的两部好莱坞影片《攻壳机动队》和《变形金刚5》票房也并不乐观。

电影业务不及预期、票房市场增速放缓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微影时代面临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包括微影时代在内的多家票务平台都在降低票补力度,但随之而来的是微影时代在市场份额上出现的下跌。公开数据显示,在线票务平台的市场占比上,今年一季度猫眼电影以22.9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影时代以19.7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除稳定的市场份额外,猫眼电影的业绩也有好转,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透露,猫眼电影在业绩上从2016年净利润亏损5.11亿元变为今年一季度的盈利。业绩扭亏转盈后,猫眼电影独立上市的计划也被提上了日程。目前,虽然微影时代与猫眼电影合并的具体细节尚未明朗,但在深创投华北京津地区总经理刘纲看来,“腾讯作为微影时代和猫眼电影的投资方,两家公司如果将票务业务合并,能增强腾讯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经历过去几年的行业洗牌,目前的在线票务平台基本形成三家平台独大的局面,此次微影时代和猫眼电影如果完成整合,在线票务市场将进一步集中,对目前几家平台而言也是有利的,一方面可以降低票补,降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使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实现平台的盈利。另一方面,在线票务平台也得以扩大在影视市场中的话语权。”刘纲表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