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千里怠于回复赔偿方案受上交所追问  

2017-08-24 19: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保千里怠于回复赔偿方案受上交所追问  

8月23日晚间,保千里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查阅公告发现,8月23日保千里收到的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已是第二份工作函,上交所正在追问公司及董事会切实履行其职责,向相关股东等责任人追偿等等的事宜。  

公告显示,8月10日,保千里就收到了编号为上证公函【2017】2095 号的监管工作函,工作函显示上交所针对保千里重组上市虚构协议等风险事项,要求公司尽快核实有关情况,如实对外披露相关事实,并向投资者公开致歉。公司董事会应当勤勉尽责,尽快就虚构协议所造成的损失向相关方追偿,充分维护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相关股东应当制定可操作的赔偿方案,尽早落实赔偿事项。同时,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公司债券是否存在提前清偿等风险,并提出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措施。但是公司并未予以落实。  

公告显示,公司于8 月 23 日再次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编号为上证公函【2017】2139 号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及相关股东等责任人应当勤勉尽责,切实采取措施,尽快落实此前监管工作函的相关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要求公司“收到本函件后,应当披露本函件与我部前期发出的 2095 号工作函的内容”。  

回顾发现,保千里2015年5月完成对原中达股份的重组上市。2016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经对公司立案调查。2017年7月12日公司披露的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公司及相关方在2015年公司重组上市时虚构合同导致评估增值存在违规情形。  此次,上交所将坚持督促公司落实补偿事项,同时对公司后续可能爆发的风险提前预判并予以重点关注,体现了交易所坚决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稳定的决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周松林 徐金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