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圣象把泡水地板混杂在新地板中销售 不认可退一赔三

2017-08-24 15:12 新闻晨报

来源标题:买回的新木地板竟是被水泡过的

“定好的崭新木地板,送来后,竟然有部分地板是泡过水的。”前不久,家住徐汇区的石先生准备在即将入住的房子内铺地板,8月6日,他到漕溪路好饰家建材市场内的圣象地板店选购了木地板。可没想到,选定好的新地板送来铺装时,发现有部分木地板有泡过水的痕迹:部分木地板开裂、鼓包,还粘有涂料。

这是新地板,还是旧地板?石先生既疑惑又愤怒,立即向商家反映。起初,好饰家建材市场圣象地板相关人员解释称,有可能是之前买家的退货,在配送时某个环节弄错了,答应会给石先生一定补偿。但石先生认为,自己付款购买木地板拿到的应该是新货,收到的却是旧地板,是二手货,商家存在欺诈嫌疑,要求其退一赔三,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消费者:泡水地板混杂在新地板中

石先生说,9月份他儿子就要开学了。为此,他准备在即将入住的房子内铺上新地板。8月6日下午,他来到漕溪路198号好饰家建材市场内选购地板。在市场里转了一番,他看中了圣象地板,“有品牌,并且在搞活动”。在询问了圣象地板店内的销售人员后,他订了一款179元每平方米的木地板,家中铺设面积31平方米,交纳了5000多元的全款。

圣象地板销售人员告诉他,8月9日会把石先生选购的木地板送货到家,并负责安装。

8月9日,地板送到后,因时间较晚,并没有当场安装,石先生以及家人也没有当场检查送来的木地板。8月10日上午,圣象地板派来的安装工人来到石先生家,地板安装到一半时,对方提醒说:“这个地板壳子怎么都是湿的?里面也是湿的?被水泡过了?”

石先生家人仔细检查后发现,至少有6块地板一看明显就是旧的,因为这几块地板有水渍,边缘开裂、鼓包,有的地板上面还粘有涂料。

“我当时在家的话,就阻止了。安装工人当时要完成任务。家人就没有当场阻止,泡过水的地板就这样铺了下去。”石先生说。

10日当天,石先生得知情况后,回到家中当即核实了情况,马上联系了圣象地板相关负责人。对方承认,确实送了旧的地板,有可能是之前买家的退货,在配送时某个环节弄错了。

“如果确实是弄错了,对方承认了,我也能接受。但我检查发现,送来的地板中有样板嵌在里面,还有明显的钢印,上面有条形码。”石先生质疑,送来的木地板里既有泡水的地板,还有样板,“我不认可商家所说的失误,商家应该是故意欺骗,要退一赔三”。

圣象地板:地板泡水原因未查出

8月16日,晨报记者看到石先生家中地板已经完全铺好,泡过水的6块旧地板也铺在其中,但外观上已经看不出太大差异,从石先生此前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6块地板的确有开裂、起皮现象,并粘有白色涂料。

对于石先生反映的情况,圣象地板先是承诺赠送质保。石先生说:“我明明买的是新地板,送来了旧的。如果买部新车,却拿到旧车,我要你质保有何用?这已经涉嫌欺诈了。”

根据购物发票收款方名称,他将情况反映给漕溪路好饰家建材市场,工作人员让他先和圣象地板协调。

昨日,记者找到好饰家建材市场圣象地板相关负责人陈经理。据他介绍,收到石先生反映后,8月11日,他赶去石先生家中查看,确实有6块地板是泡过水的。但是,因为石先生一家在送地板时没有当场验视,而是在次日发现地板有问题,所以地板泡水的成因还没有查出。

“地板不是都有编号,出入仓库、配送物流各环节,也都有跟踪记录吗?”记者问。

“要真的去查,其实也是可以查出来的。但目前,我们主要是要解决后续的售后问题,没必要追问具体原因了。”陈经理说,对于石先生提出退一赔三的要求,公司并不认可,但答应给予对方一定补偿。如果石先生要退换货,公司也同意,后续有质量问题,也会上门保修。

石先生说,因为急着入住,再更换地板也来不及了,就是想讨个说法。他认为,商家以旧换新,掺杂老旧地板,存在故意欺诈的嫌疑,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退一赔三”。

上海理维律师事务所李峰律师解释,消费者在购物时,为避免纠纷,应将商品的具体信息通过合同进行明确约定,发票收据和合同等要标注好详细信息。在交付验货时要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保存证据。由于石先生在收货时没有当场检视,这给举证带来一定困难,当事人可申请工商部门介入核查,也可以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