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东口岸召回安全隐患卫生湿巾 系全国第二例

2017-08-23 16: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口岸召回安全隐患卫生湿巾 系全国第二例

山东检验检疫局23日透露,在检验检疫部门推动下,青岛启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从日本进口的43包存在安全隐患的卫生湿巾实施召回,此次召回产品涉及厨房清洁除菌湿巾、小苏打一次性袋装拖地湿巾和除菌消毒卫生湿巾三种类型。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促成的全国第二起卫生湿巾召回案例。

山东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姚志杰介绍说,此次召回范围内的卫生湿巾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关于保质期(有效期)等产品标识的要求。上述湿巾产品如超过限定使用日期可能导致微生物超标,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具有安全隐患。商品召回后,企业将免费为客户更换合格产品。在召回过程中,山东局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对卫生湿巾进口商进行了约谈,与供应商和进口商进行了多次沟通,为进一步推动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积累了经验。

湿巾是人们经常使用的一种日用品,由于与人体发生直接接触,一旦质量不合格不仅无法起到清洁、消毒的目的,还很容易导致使用者发生接触性感染,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湿巾中要注意做到“两看一闻一试”。一看产品的密封性,主要查看包装的密封是否完好,不得有破损、漏气、漏液等现象;二看产品标签,应尽可能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湿巾的最小销售包装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生产企业、执行的卫生标准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效期)或生产批号和限定使用日期等基本要素;“一闻”就是对商场提供的免费试样抽出闻一闻,如果有刺鼻等异味,很可能是加了不合适的消毒液等成分,甚至可能是回收再使用的产品,要谨慎选择;“一试”还可以动手将湿巾拿来,用一下试试,看看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等。

此外,山东检验检疫局建议消费者应通过专卖店、专柜、正规商场、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正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并保留好收据、发票等购买凭据,以便在发生质量安全纠纷时,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胡耀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