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业界:中国汽车市场步入中速发展阶段 新能源车处关键期

2017-08-23 08: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业界:中国汽车市场步入中速发展阶段 新能源车处关键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22日下午在南京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进入中速发展中期阶段,而新能源车正处于发展关键期。

22日下午,由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苏宁云商等30家企业加盟的南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联盟成立,苏宁金融与易充网进行战略合作。期间,王青就当下国内新能源车发展现状、趋势发表见解。

王青表示,通过梳理发达国家汽车业发展脉络,他发现,汽车业发展最快、高速增长时期,是千人汽车拥有量从20辆升至100辆的时间区间。从2014年起,中国千人拥有汽车辆首破100辆。至去年,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千人汽车拥有量分别达1.86亿辆和134辆,汽车需求潜在增长率回落,市场步入中速增长阶段。

王青认为,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行业实现发展,当下正处于市场“窗口”打开后的关键期。

在他看来,当下,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对尾气治理、汽车管理政策越来越严厉,节能环保成了汽车生产消费的“指挥棒”,新能源车将成为汽车产业新增长点、市场新动能。

南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联盟代表、易充网总经理李鑫也意识到,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不少“忧虑”,包括技术标准不完善、充电难、电池续航里程短等问题。新能源车推广使用氛围、运营环境尚未形成。在国家补贴大幅度退坡的背景下,行业、企业生存能力都面临考验。

李鑫支招提出“六网融合”模式,即通过充电、用电、通讯、智能停车、共享汽车、公共自行车网络融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使用、停车、缴费和接驳等难题。作为联盟成员,李鑫表示正在推动“六网融合”模式落地。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他表示,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平台可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金融平台还可众筹汽车生产资金,支持顾客分期购买,融资支持研发、生产、销售,定制化设计、销售新能源车险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晓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