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百人急吁联合国 谨防“机器人杀手”

2017-08-22 10:15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上百人急吁联合国 谨防“机器人杀手”

上百位科技界领袖和人工智能专家联名签署一封信,敦促联合国赶紧采取行动遏制“机器人杀手”,以免为时过晚。

法新社20日报道,这封写给联合国的信由116名科技界精英签名,包括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研制出人工智能“阿尔法狗”的深度思维技术公司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等。

信中写道,“机器人杀手”、即能致人死命的自动武器会改变战争的方式,使武力冲突“扩大至前所未有的范围”,甚至有可能“远超人们所能理解的程度”。

此外,恐怖组织可能通过黑客技术盗用“机器人杀手”,进而伤害无辜平民。

这些科技界领袖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一旦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就很难再关上”。

据联合国官网显示,一个联合国人工智能专家组原定21日开会商讨“机器人杀手”事宜,但会议随后取消,预计将推迟至11月举行。

2015年,数千名研究人员联合发起一项行动,寻求禁止自动武器。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马斯克等人曾多次警告人工智能带来的“危险”,尤其是不可对“机器人杀手”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