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城汽车8月22日起停牌 媒体称其有意向收购Jeep

2017-08-22 10:08 中新经纬

长城汽车(601633)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核实新闻媒体相关报道,股票自8月22日起停牌。此前有媒体称,长城汽车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旗下的Jeep品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大型车企长城、吉利、东风、广汽均有意参与收购FCA,但后三者均予以否认,而长城汽车承认收购FCA旗下Jeep品牌。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对其表示,长城汽车希望收购Jeep,并表示“已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联系”,试图尽快开启商谈。

长城发言人徐辉也表示,长城已间接表示出对于Jeep的兴趣,但是目前尚未发出正式收购邀约,也未与FCA董事会会面。

有分析人士称,长城汽车收购Jeep实为情理之中:从菲亚特集团的角度来看,今年4月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就曾对媒体放风,Jeep品牌未来有独立可能。现在回头来看,这就是为出售资产在做准备。

据了解,Jeep是目前唯一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SUV品牌,据摩根士丹利估算,Jeep剥离后价格可能高达335亿美元。但根据长城汽车财报来看,收购Jeep或面临不小资金压力。

财报显示,2016年,长城汽车的营业收入折合147.6亿美元,而FCA则高达1310亿美元。根据最新股价,FCA市值约为30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65亿元,长城汽车市值为1065亿元。

另外,2016年长城汽车的国内销量增长26%,达到110万台。其中SUV销量6.69万台,同比增长33.72%。不过,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份额不大,去年销量仅为17379辆,主要在俄罗斯、南非、保加利亚和澳大利亚等国家。

此外,长城汽车7月21日披露的2017上半年财报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为412.6亿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降49.42%。

8月21日,长城汽车A股报收于13.25港元/每股,上涨2.87%。长城汽车H股报收于10.08港元/股,上涨1.61%。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