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酷派再遭提前索债 宁波银行要求归还七千万承兑汇票

2017-08-22 08:48 中国网

继上个月被平安银行追债后,酷派集团旗下公司又遭银行提前索债。

8月18日,酷派集团公告称,近日接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诉酷派附属公司宇龙公司和东莞宇龙公司的民事起诉状。据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与宇龙公司于2016年11月签订了银行承兑协议,申请7张承兑汇票,票面金额合计7000万元,担保金额2100万元;到期日为2017年11月7日。宇龙东莞公司则与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相关的担保合同。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称,经调查发现,宇龙公司与宇龙东莞公司涉及诉讼,经营活动出现困难,故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宇龙公司交存的2100万元保证金及利息享有优先受偿权,该款项优先用于支付承兑汇票票款;同时,要求判令宇龙公司立即向其归还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与保证金的差额款项4900万元。

对此酷派集团认为,该承兑汇票目前尚未到期。酷派已联络律师,正积极收集证据,以对民事起诉状作出抗辩。

作为老牌手机企业,酷派深陷亏损泥潭。尤其是受到大股东乐视的殃及,最近屡屡被追债。今年7月,酷派曾被平安银行追债,要求偿还8000万元借款,当时的被告就有宇龙公司。

8月16日,酷派悄悄地发了一款手机,该公司CEO刘江峰急忙撇清和乐视的关系:除了股权目前和乐视没有业务往来。刚刚火线上任一年的刘江峰坦言这一年过得不容易。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后,银行把乐视和酷派的授信全停了,酷派这一年来只还不贷。

据了解,目前酷派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正在全面收缩国内业务,优先发展海外。“乐视是乐视,酷派是酷派,两个公司经营理念不一样。虽然现在有困难,酷派还活着。”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