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301调查:对其单边保护做法强烈不满

2017-08-21 15: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回应美301调查:对其单边保护做法强烈不满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对华启动301调查发表谈话。发言人称,8月18日(美国时间),美国贸易代表依据《1974年贸易法》宣布对华启动301调查。美方无视世贸组织规则,依据国内法对华发起贸易调查,是不负责任的,对中方的指责是不客观的。中方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和汉堡成功会晤以来,中美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全面经济对话框架下就双边经贸议题正进行顺畅、建设性的沟通和磋商,已经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和成果。美方在此时对华发起301调查,对外发出错误信号,必将遭到包括美国产业界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中方认为,美方应与中方一起共同努力,扎实推进经济合作一年计划,争取早日取得更大成果,使中美经贸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继续前行。

发言人称,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尊重双方业界希望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审慎行事。中方将密切关注调查的进展,并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