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历程领年报问询函 借款用途真实性问题引股转关注

2017-08-21 15: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1日讯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对郑州ST历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历程”)的年报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全国股转公司业务部在挂牌公司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ST历程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的情况。ST历程2016年度新增三笔银行借款,借款金额合计人民币1,597万元。借款合同已明确借款用途,用于支付供应商代理费。供应商收到货款后将部分款项回款公司,部分款项转至私人名下。ST历程将上述支付与收回的款项分别纳入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核算,在2016年12月3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因银行借款导致的其他应收款785.00万元、其他应付款248.80万元。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对ST历程上述的融资周转以及由此形成的债权债务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无法获取上述债权债务真实性、完整性的适当而充分的审计证据。ST历程2016年期末其他应收款前五名中,应收前3名款项合计785.00万元,公司解释为ST历程取得借款后分别支付给上述3家公司,且部分款项实际已分期转回。

同时,ST历程2016年期末其他应付款中存在员工借款3,026,999.35元,公司解释其中248.80万元为短期借款300万的过桥回款,银行将300万借款转入公司后,公司直接转入郑州变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账上,郑州变幻收到300万借款后转出至公司员工个人账户,该员工收到借款后转入公司账户。

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ST历程说明公司银行借款的真实用途、借款流向,借款流向是否符合其真实用途;公司对上述银行借款的会计处理、财务核算是否合理、准确。此外,ST历程还需说明公司对收到员工转来的公司银行借款的会计处理、财务核算是否合理准确,公司对其他应付款的偿还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ST历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网站的技术开发与维护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