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90亿元黑龙江省政府债券将在上交所发行

2017-08-21 13:53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190亿元黑龙江省政府债券将在上交所发行

据悉,2017年第二批黑龙江省政府债券将于8月24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发行规模为190.56亿元,包括175.56亿元一般债券和15亿元专项债券。黑龙江成为今年第13个到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地区。

根据黑龙江省财政厅的信息披露文件,本批发行的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一般债券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四个期限品种,规模分别为19.56亿元、52亿元、52亿元、52亿元,15亿元专项债券全部为7年期,对应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本次投标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与前期发债的内蒙古、广西一致,具有较高的市场化水平。前期黑龙江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增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华福证券、东北证券、东方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江海证券共15家证券公司入选承销团。

黑龙江拥有天然的土地和牧产资源,粮食产量居全国首位,能源及矿产资源丰富,是国家开发建设最早的地区之一。黑龙江地处东北亚中心,是欧亚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在延边对外开放和对俄经贸合作方面具有区位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望在对外出口及投资等方面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同时,受惠于国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2016年4月2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国发〔2016〕62号)等一系列政策扶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有望加速振兴。黑龙江2016年及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均为6.1%,今年上半年增速上升到6.3%,预计未来区域经济复苏趋势向好。黑龙江不断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制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积极采取措施化解存量债务,根据大公资信测算,黑龙江债务增速缓慢,整体债务率水平处于安全区间。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上半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