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股连涨行情多次被打断 市场担忧情绪升温

2017-08-21 10:52 财新网

来源标题:美股连涨行情多次被打断 市场担忧情绪升温

今年以来美股的史上最平稳走势在过去两周被两次打断,波动率开始回升,而股市的连涨行情也开始回调。道琼斯指数上周四经历近3个月来最大跌幅。不少迹象都显示,让美股投资者继续加持的理由正在变少,令人担忧的信号则在不断增多。

近来被投资者提到最多的担忧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恢复增长的能力、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的决定等,而在最近,这些“不安”因素中又增加了对美股公司财报能否继续稳定增长的怀疑、特朗普政府的人员动荡以及特朗普政府与商界关系恶化的担忧。

此前有美股投资者曾对财新记者表示,美股的表现和投资者真实的感受似乎是在“平行时空”运转,美股的不断上涨似乎脱离了现实,而投资者的担忧其实一直都在。而最近,不少美股分析师表示,更多投资者正在意识到美股走势与现实的脱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美国独立投资者协会的最新调查,对美股看多的投资者从此前大选后连续超过40%的比例下降至34%,而认为接下来六个月美股会下跌的投资者比例接近33%。而在经历两周波动明显增加的行情后,本周美股将如何发展或对判断接下来的走势有很大借鉴意义。

上周美欧股市均收跌,美债收益率基本持平,欧洲高评级债券需求有所上升,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油价出现回升,金价下行。本周值得关注的既定事件包括,周一OPEC与非OPEC有关减产监督的会议,周五耶伦就金融稳定性的讲话,以及同一天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也将发表的讲话。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兆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