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宜宾纸业股价闪崩上瘾 五粮液20年造纸涂一抹败笔

2017-08-21 08:5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宜宾纸业股价闪崩上瘾 五粮液20年造纸涂一抹败笔

上周五宜宾纸业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超9%,下午股价回升但仍跌超4%,市值仅有不到29亿。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自今年4月以来,该股共有6次股价闪崩,五个跌停板。

宜宾纸业股价萎靡与其业绩黯淡有很大关系。上半年业绩光鲜,实际是因为收到巨额搬迁补偿款。宜宾纸业净利润约为1.2亿-1.4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194.59万元,在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宜宾市翠屏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支付的第一笔老厂区搬迁补偿款,在扣除对应的帐面价值及相关费用后预计实现大约1.98亿元收益。

宜宾纸业去年微利未惨亏,则归功于政府补贴。去年宜宾纸业净利为317.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为-1.05亿元。2016年底,宜宾纸业收到宜宾市财政局1亿元的财政补助并计入2016年营业外收入。

五粮液入主宜宾纸业已有20年。资料显示,宜宾纸业第一大股东为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宜宾市国资局将所持有的7176万股国家股中的 2000万股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五粮液有限公司,自此,五粮液成为宜宾纸业的第二大股东。

背靠大树好乘凉,但五粮液对宜宾纸业的发展几乎无寸功。从接手股权开始,就未见五粮液有何资本动作。

2006年9月20日,宜宾纸业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五粮液所持流通股变更为1691万股,依然为宜宾纸业二股东。

2007年底有传闻五粮液集团将增资宜宾纸业,这一度让这支老牌绩差股股价连续数日涨停,但最终市场未能等来五粮液注资的实际行动。

除此之外,20年来,五粮液再未对宜宾纸业有过任何增持或减持动作,一直位居宜宾纸业二股东位置。

2003年4月14日,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五粮液分别与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托管协议,分别将所持的宜宾纸业5176万股及2000万股交给宜宾天原股份托管,协议有效期至2006年6月30日终止。

但此次托管协议到期终止后不久,宜宾市国有资产及五粮液于9月4日再次与宜宾天原股份签订了授权协议,继续将宜宾纸业股改前所持的5176万股及2000万股授权宜宾天原经营和管理,授权期限从2006年9月4日至2008年9月1日。

在托管期间,宜宾纸业的实际控制人一直是宜宾天原股份。

2008年4月17日,股权托管终止协议被提前终止。宜宾纸业实际控制人由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市场曾有传闻,天原股份将借壳宜宾纸业。但最终造纸的还在造纸。

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旗下板块涉及造车、制药、塑胶、模具、印刷、玻璃、饮料、化工、电子、服装、进出口贸易等,在宜宾纸业这个股票上,彻底成了甩手掌柜,20年造纸涂了一抹败笔。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蔡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