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通州煤改电今年将惠及4.6万户居民

2017-08-21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煤改电今年将惠及4.6万户居民

2017年是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收尾之年,全市农村地区将完成700个村庄住户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任务,其中通州等七区要完成所有平原地区村庄住户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全区“煤改电”今年将惠及百姓46269户。

北青报记者日前来到通州区宋庄镇双埠头村,煤改电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工作人员介绍,新的设备用电来取代原来烧煤的锅炉向屋里供暖,设备从屋里一键启动,还可以调节温度,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比原来通过烧煤的锅炉省事很多,而且温度也有保障。

双埠头村一位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以前烧煤不仅花钱多,煤渣还需要自己清运,“很麻烦”。统一煤改电,设备安装基本是政府补贴,之后的使用也有持续的补贴,“要比烧煤便宜一些”。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今年“煤改电”工作涉及9个乡镇,3个街道,惠及百姓46269户。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完成入户设计35786户,入户设计完成率100%,累计收费7415户,到货16792台套,安装7400户,施工人员916人。各街道已完成入户设计4333户,入户设计完成率66%,累计收费2426户,到货4796台套,安装1097户,施工人员50人。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入户安装。

煤改电的设备质量直接关系到空气治理的效果,为强化设备质量管理,市新农办在年初下发的《清洁能源取暖设备抽样检测工作细则》的基础上,于7月12日再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取暖设备质量和安装质量的通知》,明确要在安装过程中加强质量监管工作。

负责煤改电设备安装质量监测的是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据了解,该中心隶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具有空调、通风、净化及制冷设备的检测能力。

中心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他们负责检测的“煤改电”取暖设备为低温空气源热泵及蓄热电暖器,农村的煤改电基本都是用的这款设备。今年检测的产品将涵盖所有中标企业的所有中标型号,检测按照市新农办和各区的要求与标准严格进行,检测中心成立专项小组,全力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各区将样品封存后送到该中心进行检测,中心的大厅里还整齐地存放着送来的样品,目前已检测近300台。对于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各区新农办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