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1亿!《战狼2》跻身全球票房前100名

2017-08-21 08:50 北京日报

继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总票房冠军后,上周六下午,《战狼2》票房正式突破50亿元大关,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又推上了一个台阶。昨天该片总票房已超过51亿元。

凭借目前的骄人成绩,《战狼2》已成为全球单一市场单片票房第三名,排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与《阿凡达》之后。此前,该片已经超越《奇异博士》票房(6.77亿美元票房,折合人民币为44.22亿元),成功进入全球电影史票房排行前100名。这也是亚洲电影首次入席,并且是前100名里唯一的一部非好莱坞电影。

自7月27日上映以来,吴京执导的《战狼2》票房一路高涨,连连打破国内多项票房纪录。继打破《美人鱼》的33.92亿元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总冠军之后,8月10日又突破40亿元大关。上周五《战狼2》创造的另一项纪录,则让好莱坞都得刮目相看。当天,该片的中国市场观影人次已达1.4亿,成功超越《泰坦尼克号》北美市场观影人次1.38亿的记录,创造全球影史“单一市场观影人次”新纪录。《战狼2》官方微博也向观众们表达了谢意,“感谢大家让中国电影荣登世界榜单榜首”。

《战狼2》原定于8月27日下线,但目前发行方已选择密钥延期一个月,将于9月28日正式下线,前后放映时间长达2个月。而且,全国院线将加映《战狼2》IMAX版本,这也是国内首部上映后才破例推出IMAX版本的电影。这意味着该片的票房还会持续上涨。

该片屡创票房新纪录,也反映中国电影市场不断高速扩张。2002年张艺谋的《英雄》以2.5亿元票房开启华语电影的商业化时代,此后,中国电影票房总冠军纪录一再被打破,增长幅度也越来越大。2008年冯小刚的《非诚勿扰》以3.2亿元登顶票房冠军,2009年这一纪录被《建国大业》以4.2亿元打破。到了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登上冠军宝座时,票房已突破12亿元。这一纪录之后被《捉妖记》打破,而周星驰的《美人鱼》不久又超越《捉妖记》,创造33亿元的新纪录。此番《战狼2》再破纪录,则充分显示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