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欲买万通亚洲 马云保险投资扩至境外

2017-08-21 08:3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欲买万通亚洲 马云保险投资扩至境外

近年来,香港已经成为内地各类资本海外投资、布局保险业一个重要目的地。近日,马云旗下云峰基金持有的云峰金融联合新浪、蚂蚁金服,以及私募基金巨人投资等,以131亿港元收购位于香港的美国万通保险亚洲公司。

在股权分布中,云锋金融收购约60%美国万通保险亚洲股本,涉资78.6亿港元;至于觅优国际、City-Scape、API(HongKong)、新浪、信晖、满亿及巨人投资(香港),合共以52.4亿元购入美国万通保险亚洲约40%股权。

内地社会资本进军香港保险市场,这并非个例。早在2013年就已经有一批内地资本开始布局香港保险业。例如复星集团,2013年投资设立了鼎睿再保险;2016年,福建泰禾集团也以80亿港元的代价收购了香港大新金融集团的附属公司大新人寿保险、大新保险服务及澳门人寿股份;九鼎集团于2016年斥资逾百亿港元收购了香港富通保险。

此外,早有一些内地大型企业的自保公司在香港成立,例如中石化、中海油以及中国广核集团的自保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的老伙伴兼老对手腾讯,在内地多点布局保险业后,也于今年初联手高瓴资本以及英杰华人寿共同发展原英杰华位于香港的子公司,着力数字保险。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阿里巴巴收购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既是不甘落后,对标腾讯英杰华,也可以通过引进美国万通保险亚洲的保险及年金产品,扩大公司现有的理财及投资服务。至此,在众安保险、国泰产险、信美人寿之后,阿里巴巴此次强势收购又成功拿下一枚保险行业牌照。

另外,去年4月,阿里健康科技、中国太平、太平人寿、阿里巴巴技术等一起成立阿里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互联网健康保险相关业务。不过,目前阿里健康保险尚未获得批筹。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