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店另类消费品 幼蝉也成热销货

2017-08-19 20:52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网店另类消费品 幼蝉也成热销货

“蝉鸣日正树阴浓,避暑行吟独杖筇”,炎炎夏日总是少不了蝉鸣的陪伴。然而,残忍的是,幼蝉已经成为网络店铺的热销美食,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热卖的幼蝉价格不菲,一只价格在7毛到一元之间,有的店铺月销量甚至达到了数万单。

价格不菲单只价格7毛到1元不等

一提起蝉,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知了。但对于四川人而言,蚕子、莺儿、懒杉子……用这些称呼来形容蝉则更为熟悉,而知了猴则是幼蝉的另一种称呼。

市民宋先生表示,自己儿时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捉蝉玩,不仅可以吃,还能捡蝉壳卖钱。

有人对蝉有着美好的记忆,但也有人对此物厌恶至极,张女士,因为所住楼层较矮,整个夏天免不了时时受蝉鸣所扰,“看到朋友圈里有只被戴上耳机的蝉,我突然想到如今是不是还会有人吃蝉,所以到网上去搜了一下,果然有人在卖幼蝉,而且销量很好。”记者根据张女士的提示,在网络商铺上搜索幼蝉的别称知了猴发现,售卖此物的店铺非常之多,销量也很好,大多店铺月销量都是几千单,有店铺的月销量甚至达到了数万单。记者发现,知了猴的价格不菲,记者根据售卖价格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发现每只知了猴的价格从7毛到1元钱不等。

销售火爆月售两万多笔入账百余万

记者点开一家店铺发现,该店售卖的知了猴一份约105只,售价79.9元,邮费15元,其月销量高达两万多笔。该店声称其售卖的知了猴是活体速冻,“纯野生,1-2天冰鲜送达。”

知了猴入食会不会有卫生担忧?一位商铺老板告诉记者,此物没有寄生虫,“这些知了猴均是刚破土的嫩知了,故而并没有多少脏东西附着,网购后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清洗即可。”

特别提醒过敏体质别轻易尝鲜

记者发现,这些售卖知了猴的商家,大多数都打着“野生”“2017年新货”的字眼来吸引顾客。

有商家表示,自己店铺售卖的知了猴百分百地都是野生、纯天然,还有部分商家表示自家知了猴都是由农户亲自手捉,公司派人收购而来。陕西的一位卖家还把自家12亩梨园的图片放到网上,证明售卖的知了猴都是在自家果园里现抓的。

有专家表示,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食用知了猴应多加注意。知了猴体内含有丰富的异体蛋白,过敏性体质的人群可能会产生排斥反应,造成呕吐、发痒等过敏症状,甚至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

有位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儿童最好也不要大量食用,因为儿童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健全,过量食用会影响消化系统健康。至于成人,可以先尝试吃少量,如果确认不过敏则可以随意享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冯浕文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