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学生亲诉:应发小之邀打暑期工 未料误入传销惊险逃脱

2017-08-19 10:54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应发小之邀打暑期工 未料误入传销惊险逃脱

日前,24岁的广西大学生小宋和记者讲述了他暑期陷入深圳一传销窝点的经历。发现被骗后,他当即设法逃离,却险被拖回窝点,最终靠着一块砖头成功逃脱。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传销真的害人不浅!如果很久没联系的同学朋友突然频繁找你,也得多留点心。”小宋感慨道。

久未联系的“三哥”来电

邀他到深圳打暑期工

2015年春节,小宋因为家里出了些事情,在QQ空间写日记吐露心情。3月,他接到一通来自深圳的电话。“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接通一听,竟然是‘三哥’。”小宋说。

“三哥”是小宋的发小,高中毕业后便断了联系。

寒暄中,“三哥”告诉小宋,自己在深圳做电子产品,但拒绝透露具体哪个公司和位置。“整个电话就三四分钟,我还想多聊聊他就挂掉了。”

过了十来天,“三哥”再次来电,寒暄了三四分钟。刚遭受打击的小宋,被“三哥”一番安慰后,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其后十多天,小宋又两次接到不同号码的来电,都是“三哥”!小宋疑惑了,怎么每个电话都不一样?“他说是自己的电话,说是工作需要。”

电话中,“三哥”问他暑假有什么打算,小宋说想打暑期工。“三哥”告诉他,自己工作的地方就有厂房,并主动提出帮小宋留意一下。

没几天,“三哥”联系小宋说,已经帮他找好了暑期工,让他一放暑假就去深圳找他。

从火车站被带至城中村

偷偷发QQ信息求救

2015年7月19日,学校放了暑假,小宋直接从学校坐火车到了深圳。途中,“三哥”贴心地叮嘱他注意人身钱财安全。

快下车时,“三哥”告诉小宋,公司临时有事,让两个同事来接他。随后,小宋见到了自称是“三哥”同事的一男一女。

十几分钟后,“三哥”出现了,带小宋到了附近一个广场坐下,跟他谈人生、谈理想,整整聊了三四个小时。

接着,小宋跟着“三哥”回了住处。“那是个城中村,绕了好久,我都有点蒙了。”小宋告诉记者,“我们住两房一厅,‘三哥’、两个同事、另一个女孩和我,一共5个人。”到了“三哥”房间后,眼前的景象让小宋震惊了。“‘三哥’和他那个男同事的衣服都叠得很整齐,我都怀疑是不是在军营。”

小宋隐约觉得有些不对,所幸他的手机和身份证都在身边,便偷偷在QQ上给朋友留言,说自己可能进了传销,并发了具体地址。刚发完,“三哥”就进来了。见他在玩手机,“三哥”面露不悦。

第二天早上6点多,小宋就被叫醒,有人帮他挤好牙膏、打好洗脸水。洗漱完毕,他还被带到旁边一个运动场打篮球、跑步。

“我在打篮球时,见到他们在开会,一帮人对着铁丝网整齐地喊着什么。”小宋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了。

差点被成功学“洗脑”

终靠一块砖逃出窝点

打完球回去,小宋找了个借口躲在房间,隐约听见“三哥”等人在客厅商量着什么。

其间,4人轮流邀请小宋外出。小宋觉得,这八成是要去其他传销窝点“洗脑”,便婉言谢绝。

下午三点多,“三哥”冲进房间对小宋吼:“你给我出来!”

“当时有点害怕。”小宋回忆道,他进了客厅,“三哥”坐得笔直,面前放着一杯水和一本成功学的书,然后开始问问题。

“我知道这是正式洗脑了。”小宋说,几轮问题下来,他发现自己的思路被“三哥”带跑了,慌忙回屋收拾东西。

“你在干嘛?”“三哥”喝道。“我回家,不做了。”小宋说。

收拾完,他就带着行李冲出去,看到楼门口贴着派出所的电话,刚想打过去,“三哥”等人就追了下来。“说我不孝、不讲诚信、软弱,骂了大概30分钟。”

突然,楼门开了一个缝,有人进楼,小宋一把推开门就往外冲。“三哥”和同事紧跟着冲出去,拖住他往楼上拉。

挣扎中,小宋看见地上有块砖头,捡起来往“三哥”头上拍去。“三哥”赶紧跳开,小宋借机成功逃出城中村,这才脱离“魔窟”。(张璐瑶 黄慧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