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了减肥训练营,孩子为啥就是不见瘦?

2017-08-19 11:18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报了减肥训练营,孩子为啥就是不见瘦?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会把孩子送到篮球夏令营锻炼减肥,报名的孩子中,小胖墩比例至少有80%。研究表明,肥胖是很多疾病的根源,儿童肥胖危害可能更大,如导致男童性晚熟、女童性早熟,甚至还会缩短平均寿命。但是,为什么有的孩子打篮球、游泳,各项运动都经常参加,可就是瘦不下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营养专业主任罗冰告诉你。

运动量还不够

家长虽然给孩子报了各种训练班,但训练班课程大多都是一周一次或两次,孩子额外的户外活动时间极少,平时的运动量还远远不够。其实,只要每天坚持半小时中等强度的运动,如慢跑、打篮球等,减肥效果要好于每周一次的训练。

纠正偏食

家长的饮食习惯往往对孩子影响很大,全家都是大鱼大肉,孩子怎么能瘦下来呢?因此,解决孩子肥胖问题,要从根本上改善全家的食谱。如能蒸煮,尽量不煎炸,减少用油量;粗粮杂粮至少占主食的三分之一。全谷类不但营养高,而且饱腹感强,孩子不容易饿;主食尽量不含油,如炒饭、葱油饼、油泼面等主食都应少食;每天至少食用一斤菜。

改善零食

零食是孩子饮食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营养素来源的重要补充。小胖墩的零食应该主要是奶、水果两类,饼干、糕点、膨化食品、甜饮料等都应该从零食单中删除。 据《新商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