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神州数码2017年中报业绩公布 净利润同口径增长99.94%

2017-08-18 17: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 刘洪昌) 8月18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2017年中报业绩发布会。神州数码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口径增长1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口径增长99.94%,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神州数码方面解释称,由于神州数码集团于2016年3月底借壳上市,2016年一季度业绩未并表,为了更直观地显示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剔除2016年上半年深信泰丰资产处置收益影响,还原当前神州数码业务在2016年一季度业绩,并以此作为同口径对比依据。

在云计算业务方面,神州数码上半年实现了收入从无到有的突破性进展,整体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毛利率达44.43%。集团旗下神州云计算已具备IDC、ISP、ICP、多方通信牌照,在北京和贵州两地建设数据中心,并依托自身资源整合优势,构建了云DC Clouds资源聚合平台,整合14大类云资源,对接阿里云等5大公有云资源,引入120多家SaaS应用资源,为50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云服务。

在收购云角信息30%股权后,神州数码已着手整合神州云计算和云角信息的优势资源,以发挥双方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协同效应。未来,神州数码将着力打通从上游海量云资源聚合到云增值服务的完整云服务价值链,强化在云增值服务领域的卡位优势。

此外,神州数码在近期与云上贵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在云计算基础资源、云基础资源服务、托管私有云及混合云服务领域的积累和优势,展开基于明确用户的定制化公有云服务及基础设施服务。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以无线网络运营为切入点,围绕生活服务和教学服务,整合教育行业大数据资源,在智慧校园领域展开探索和实践。

在自有品牌业务方面,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毛利率28.19%。截止目前,神州云科已初步形成了满足自主可控政策需求,基于用户数据中心的完整解决方案,拥有包括超融合一体机、登云数据库一体机等在内的21个细类600余种产品,构建起覆盖网络、存储、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自主产品体系。以社保行业为例,神州数码自有品牌产品已覆盖天津、广东、陕西等19个省级行政区域。

作为主要业务之一,神州商桥融合服务平台线上业务收入达164亿元,神州数码互联网营销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自2017年4月神州商桥1.0正式推出以来,平台入驻品牌已达428个,商品总数超过52,000个,累计完成交易订单量32万笔,成为神州数码集团全品类一站式展示与交易的平台。未来,神州商桥平台将打造大数据、商业智能、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的电商3.0智能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社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刘洪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