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寨品牌被通报 中粮再发声:将继续打假

2017-08-18 16:4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山寨品牌被通报 中粮再发声:将继续打假

7月28日,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公告中指出,中粮长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葡萄酒含有致癌色素“苋菜红”。经苏州日报报道后,中粮酒业发表声明对此回应,称该产品为假冒伪劣。要求苏州日报纠正标题为“中粮长城葡萄酒检出致癌色素”的失实报道,并起诉了烟台隆爵葡萄酒有限公司。16日,中粮酒业又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再次申明涉事产品与中粮酒业无关。

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中粮酒业总经理江国金表示,被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中粮长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烟台龙爵葡萄酒有限公司”并非中粮酒业旗下企业,与中粮长城无关。长城葡萄酒也将在政府部门、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下,运用一切可能的手段继续打假。

沟通会现场,中粮酒业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新闻发言人郑轶介绍了假冒伪劣产品与中粮长城葡萄酒的主要区别。主要在于:假冒产品的英文标志“GRETAWALL”与长城品牌英文标志“GREATWALL”有明显差异;标示“中粮长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为山寨厂家捏造名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不到;假冒产品背标标示的“国家免检产品”标识,中粮集团早已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08年的规定不再使用;生产许可证号与商品条码中的厂商识别代码均无法查询到。

另外,郑轶表示,中粮集团目前仅授权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涿鹿)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怀来)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新疆)有限公司在其生产或销售的葡萄酒产品上使用“长城”、“中粮”、“华夏”系列商标。

“随着中粮长城葡萄酒品牌力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一些不法分子想借机搭上长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为此,中粮酒业不断加强打假力度,在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了民族品牌的形象。”江国金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吴晓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