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调整带来介入机会 有色行情仍将延续

2017-08-18 11: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调整带来介入机会 有色行情仍将延续

自8月10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调以来,板块行情持续性便一直受到市场的质疑,昨日大宗商品市场的多头盛宴再次传导A股,在沪锌主力合约涨停,沪铅、沪铜等多个主力合约涨幅超2%的刺激下,A股有色板块也强势回归。机构分析认为,近期调整是板块低吸良机,有色金属板块行情仍将延续。

东兴证券认为,供给侧改革是本轮有色行情的核心逻辑,价格上涨是供给侧缩减带来的必然结果,一两个季度的价格上涨并不能有效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表,只有一到两个会计年度的上涨,才能有效改善行业格局,有效淘汰落后产能,降低库存,进而改善行业资产负债表。但应该看到,价格过快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是,有快速透支行情的危险,因此近期调整对中期改革来说是好事,对有色行情的可持续性也是好事。

中信证券表示,坚守业绩,抓住板块调整中的机会,可关注基本金属供需紧平衡下边际改善对于业绩的催化,重点公司关注:厦门钨业、怡球资源、江西铜业、中科三环、楚江新材。

此外,截至昨日,有6家有色金属类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5家公司业绩预喜,业绩持续向好,或成为有色金属板块行情继续上涨的一重要推动力。

细分领域方面,电解铝以及稀土等板块机会最被机构看好。东兴证券表示,电解铝和稀土是核心关注板块,本次调整带来难得的介入机会。国金证券认为,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有望继续推高铝价。预计未来电解铝将迎来停产潮。推荐标的: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铝业、南山铝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