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汽给“战狼”写家书 创新品牌营销

2017-08-18 11:09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北汽给“战狼”写家书 创新品牌营销■本报记者 杜兰

“吴京兄,见字如面。我想,咱们的兄弟情义,可能是外界所不熟知的。从《战狼1》开始,北汽勇士军车就见证了这个系列电影的奇迹起源。《战狼2》背后的渊源,就像你说的,是兄弟间的相互扶持。后面的《战狼3》,全体北京汽车人翘首以盼,只待兄弟再度出征。”这两天,一封名为《全体北京汽车人致吴京的一份家书》的公开信,让这部电影及带给国人的爱国情怀蔓延。北汽也以这样一封公开信打响了下半年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的冲锋战。

情怀植入

片中突显国产品牌

爱国影片《战狼2》近日票房已突破50亿元,提前锁定内地影史票房冠军宝座。

不同于其他商业植入,北京(BJ)40这个脱胎于北汽集团越野车品牌的军车,能够在这部电影中大放异彩,得益于它的情怀植入。

作为这部影片的导演兼主演,吴京曾在公开场合表态:“茅台和北京吉普并非植入,我就是想宣传国货,让世界看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吴京和北汽的合作也是缘于他与北汽高管的一次见面。吴京表达了自己想拍一部爱国主义影片的想法,他希望剧中所用的物品都是国产品牌,特别是作战用的汽车。北汽高管听闻后,很佩服吴京的爱国情怀,便一口答应给《战狼2》友情提供4辆北京(BJ)40、8台北京(40)L和3辆北京(BJ)80,共15辆车。而这些车也在一天内走完所有流程来到了战狼剧组。为了拍摄需要,战狼剧组不惜耗时5个半月,将这些车运往非洲。

品质制胜

车辆获设计红星奖

北京(BJ)40越野车曾获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这个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奖,含金量不言而喻。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性、影响力堪比德国“红点奖”,已经成为中国优秀设计的风向标。

这样的荣誉并非虚名,影片中该车装备了低速四驱和限滑差速器,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独立大梁拥有较高离地间隙,完全适应非洲复杂地形。

借势发力

品牌步入2.0时代

“北汽集团将始终坚定不移地集全集团之力,以自身全部优势资源和火力猛攻自主品牌阵地,不断谋求自主品牌业务升级。” 在近日召开的绅宝品牌年中经销商大会上,北汽集团“掌门人”徐和谊当着600余家经销商和投资人,表明了企业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坚定态度。

而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在产品层面的发展也进入到了新阶段,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新绅宝D50的全球首秀拉开了北汽自主2.0时代的序幕。北汽绅宝的新一代平台规划了基于模块化的D、F和高端三大平台。其中,D平台为A级车平台。其中基于D平台和F平台所诞生的车型——全新绅宝D50和OFFSPACE D70概念车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

7月,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北汽集团以611.30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137位,比2016年上升23位。根据汽车头条APP观察,这是北汽集团连续5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并保持连续5年排名递增。

北汽集团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2020年实现年产销汽车450万辆,营业收入6000亿元,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发展目标。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集团整车销量实现284.7万辆,同比增长15%,增速高于行业1.3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0.2%。

“感谢兄弟对于民族产业和民族品牌的信任和推广。全体北京汽车人和我们的生产、制造、研发体系,永远都是战狼团队和冷锋的军辆装备后援基地,呼叫冷峰同志,返回北汽战狼军备库,选择下一次出击的战车。”《全体北京汽车人致吴京的一份家书》公开信如是说,北汽将同吴京一起续写传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杜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