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周国际科技新闻TOP榜:iPhone口袋内爆炸烧伤用户

2017-08-18 08: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一周国际科技新闻TOP榜

1 iPhone口袋内爆炸烧伤用户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得克萨斯州一名妇女称自己的iPhone在口袋里爆炸,导致烧伤,苹果公司表示正在展开调查。美国休斯敦市地方电视台KTRK的观众奥斯卡说,他妻子的iPhone“在短裤口袋里爆炸并着火了”,并补充说这一事件导致了他妻子被烧伤。奥斯卡提供的照片显示,iPhone已经变形,且有明显的烧伤痕迹。

苹果公司对这家电视台表示,目前正在联系奥斯卡和他的妻子,苹果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苹果也必须调查手机事故发生时的周边环境。苹果一名发言人表示,未经授权的第三方配件或维修工作可能也会对iPhone造成损害。

点评:第三方在很多时候就是个“顶雷的”。

2 新无线网技术或将取代Wi-Fi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新的数据传输技术,利用“太赫兹”(terahertz)电波传送数据,速度可高达50Gbps,比常见的Wi-Fi快了约100倍。太赫兹的波长介乎微波与红外线之间,它的频率较高,可携带更多数据。实验中,基于太赫兹的传输在10Gbps的数据流下保持了0错误,当提高到25Gbps/单股数据流共两股,保持前向纠错下,也能基本实现50Gbps。

专家称,该项技术不仅可在未来取代Wi-Fi,而且在4K/8K传输方面也有优势。当然,对于无线传输来说,距离和衰减也是可否大规模使用的重要指标,但本次实验并未详细透露数据。

点评:这世界变化快。

3 美国首次将超级计算机送上太空

美国惠普企业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一台超级计算机本月14日搭载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这台超级计算机所装载系统将在轨工作一年,旨在了解超级计算机在太空恶劣环境中能否长时间工作。

该公司解释说,这是他们与美国航天局联合开展的一项试验的一部分。火星任务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但目前太空计算能力极其有限,许多太空研究项目的计算要靠地面完成。对火星附近的探索任务,一个回合的通信可能存在多达40分钟的延迟。在宇航员无力解决问题的紧急情况下,这样长时间的延迟意味着潜在的危险。

点评:听上去很酷。

4 韩国欲对机器人征税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准备修改之前的税法,并减少之前给机器人厂商的税收优惠,这项新税法今年年底或将通过。据悉,韩国这项税法并不是直接向机器人厂商征税,而是进一步降低对机器人的税收优惠。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来弥补人类工作岗位被替代后造成的个人所得税收入损失,同时也能在失业率大幅攀升前积累更多的社会福利资金。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份,比尔·盖茨就曾建议企业可以拿出用机器人代替人工的利润中的部分来交税。

有业内专家表示:“虽然新的税法并非直接针对机器人征税,但事实上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已经是自动化产业的两大支柱,因此政府针对的其实还是机器人。”

点评:税收会直接反馈给因机器人失业的工人吗?

5 无人驾驶汽车新专利 碰撞时软化车身

8月14日消息,人们普遍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更高,因为它们的错误应该会少于人类。但Waymo并没有因此懈怠,这家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刚刚获得一项专利,通过软化车身来降低交通事故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这项专利将会利用底部的线缆、支撑条和弹簧来改变车身、保险杠和引擎盖的硬度。一旦传感器发现将对行人造成影响时,这款汽车就会放松底部支撑,从而创造硬度较低的表面,以便降低对行人的伤害。虽然目前还只是一项专利,所以无法确保Waymo肯定会部署这项技术。

点评:企业对产品安全性的思考值得点赞。

6中国科学家开发出“生理盐水版”柔性电池

不久的将来,人们就再也不用担心植入体内的电子器件出现电池电解液渗漏问题了。中国研究人员新近研制出一种柔性电池,电解液竟然是医院里常用的生理盐水。

这项工作由中国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等人领导完成,选择的电解液除了生理盐水,还有含氨基酸、糖、维生素和钠离子的细胞培养介质。此外,他们还研制了以安全无毒的硫酸钠作为电解液的柔性钠离子电池。这些电池共设计了两种结构,一种是二维平面表带状的电池,另一种是一维纤维状电池。值得一提的是,柔性钠离子电池的纤维状电极还具有消除氧气的功能,并改变pH值,因此未来有望将其用来治疗细菌感染乃至癌症等疾病。

点评:再次证明想像力就是创造力! 杨琳/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