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队二季度持仓曝光 社保基金成功潜伏《战狼2》

2017-08-18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社保基金成功潜伏《战狼2》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素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国家队的持股动向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至此,发布半年报成绩单的A股上市公司将达696家。

近700家公司发中报 国家队重仓300多只

截至本周,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已近700家,尽管仅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五分之一,但已成为国家队青睐的重点。同花顺数据显示,包括社保基金、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其他国家队性质的基金在内,国家队资金累计持有的重仓股已超300只,在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跟着国家队炒股,已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不二选择。在2015年之前,一贯追求稳健收益的社保资金曾是投资者的最爱。在2015年股灾之后,以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在圆满完成救市任务后,开始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国家队不仅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还起到“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用价值投资方法赚钱”的示范作用。

国家队新进14只股 近八成来自中小创

今年二季度,国家队新进了哪些股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多达17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以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国家队在二季度新进或新增持的股票共有46只,其中,入选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多达27只,占比近六成。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国家队新进持有14只股票。其中,有8只股票来自创业板,3只来自中小板,3只来自沪市主板,尚无深市主板股票入选。在国家队新进的14只股票中,中小创占比高达78.57%,俨然成了国家队布局的新主力。

被增持股票业绩好 35家公司业绩翻番

二季度,国家队还对32只股票进行了加仓操作。其中,增持超过1000万股的股票有12只,分别是:华泰证券、华夏银行、申万宏源、川投能源、平安银行、浙江龙盛、陆家嘴、汤臣倍健、东旭光电、康得新、海康威视和东方财富。

梳理国家队持仓股票的中报业绩后可以发现,这些公司普遍业绩较好。在前十大股东出现国家队身影的175家上市公司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多达136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业绩增幅超100%的公司有35家。卫星石化、沧州大化、江山化工、渝开发、西部矿业、西山煤电、中华企业、滨化股份、厦门钨业、红太阳等10家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增长均超过5倍。

社保基金稳准狠 提前潜伏《战狼2》

值得一提的还有社保资金。国产电影《战狼2》火爆上映后,创造了票房收入的新纪录,有望为捷成股份(300182)带来不菲的收益。今年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502组合就提前大举买入捷成股份,期末持股市值近5亿元,暂列社保组合持有创业板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7月份以来,捷成股份的股价一路上行,已为社保基金带来丰厚的浮盈。

如果按期末持股市值排序,单一社保组合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600519)、节能风电(601016)、万华化学(600309)、小天鹅A(000418)、康得新(002450),业绩稳健的白马股依然是社保基金的最爱。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