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冀七方面合作推进雄安建设

2017-08-18 08:1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京冀七方面合作推进雄安建设

8月17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河北省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学习考察,与河北省党政领导座谈。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与河北省省长许勤签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北京市将在协同创新、公共服务等七个方面与河北省开展战略合作,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开局起步。

市京津冀协同办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市与河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主要在协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直连直通、开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协同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加强城市规划技术支持服务、加强干部人才交流七个方面开展。

具体包括引导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支持雄安新区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共同争取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等。共同推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下设立雄安新区创新创业子基金。

双方还共同争取国家有关单位支持,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同时深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作,形成一体化的环境准入和退出机制。

围绕雄安新区产业定位,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支持北京市属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公共服务方面,北京市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有效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

充分发挥北京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优势,为雄安新区在城市规划、设计、勘察、测绘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共享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经验。

依托京冀“双百”互派干部挂职机制,建立常态化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结合雄安新区需求,适时安排北京市有关部门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新区挂职或任职,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