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助力边疆发展 北京时尚控股光华集团对口援建和田墩阔恰村

2017-08-18 08: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向军)8月15日下午,北京时尚控股旗下光华集团、京和纺织科技对口援建和田市拉斯奎镇墩阔恰村签约仪式在墩阔恰村隆重举行。北京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吴文学、北京市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卢宇国、和田地委副书记兼和田市委书记葛标、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吴鹤立、光华集团总经理宋彬、京和纺织科技总经理朱振啟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和田市司法局局长兼墩阔恰村第一书记吐尔洪•买买提明主持仪式。

“京和”扶贫基金

“京和”扶贫基金

本次企村对口援建积极落实国家援疆工作要求和精准扶贫工作精神,主要包括援助与共建两个方面。援助,即通过提供必要的物资和设立“京和”扶贫基金,为墩阔恰村改善民生、鼓励学习、促进就业等提供支持。共建,即通过两地三方党组织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志愿服务、资源共享方面强化合作共享,深化援建内容,促进长效发展。

作为“产业援疆”的内涵延伸和深度拓展,此次企村对口援建,对于村民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活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携手结对  友好共建”企村党组织共建揭牌

“携手结对 友好共建”企村党组织共建揭牌

签约仪式上,光华集团总经理宋彬代表集团与墩阔恰村签订了《对口援建协议书》。光华集团、京和纺织科技现场捐赠了“京和”扶贫基金8万元,并为学生代表发放了书包,为村民代表发放了衣服。据了解,此次对口援建共捐赠拖拉机、缝纫机、电脑、打印机、音响设备、单反相机、衣服、书包、图书等物资。此外,为加强两地三方的党组织建设,现场还举行了“携手结对友好共建”党组织的揭牌仪式。

结对共建协议签约

结对共建协议签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口援建活动受到了墩阔恰村村民的热情欢迎,学生和村民代表不仅发表了受赠发言,还向光华集团、京和纺织科技回赠了村民绣品和手工花帽。

据了解,作为市属国企,近年来,北京时尚控股主动担当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定落实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对口援疆工作要求,在市国资委的支持指导下,积极探索“产业援疆”路径,于2015年10月在新疆和田投资设立了京和纺织科技,作为第一个在新疆落户的高端技术产业用纺织品企业,吸纳当地近千人就业,改写了和田地区单个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不超过5000万的历史,推动了和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村民代表发衣服、为学生代表发书包

为村民代表发衣服、为学生代表发书包

捐赠物资

捐赠物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