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购甲醛试纸测试靠谱吗?专家:只能作为参考

2017-08-17 13:16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网购甲醛试纸测试靠谱吗?

装修完新家后,业主们都会担心室内甲醛是否超标。不少业主选择在网上购买甲醛自测试纸测试一下,但这种检测方法真的靠谱吗?

近日,刘女士来电咨询,家里的新房装修完后,又放置通风了一段时间,正和家人商量着搬家的日子。可最近她每次走进新房,总是闻到难闻的气味。

“担心是不是甲醛超标,我就想检测一下。可不知道该找什么单位,更不知道怎样测。”刘女士称,她在购物网站看到很多甲醛试纸,于是就想买回来试一试。可网上的甲醛试纸种类很多,价格出入也很大,从几块钱到数百元都有。

犹豫再三,刘女士买了一盒15元的甲醛试纸。收货后,刘女士开始在家测甲醛,试纸根据室内甲醛浓度变换颜色,但让刘女士气愤的是,在网上购买的甲醛试纸,并没有明确的数据显示,到最后还是不知道室内甲醛含量和污染程度。

贵阳市96811室内空气检测的张师傅介绍,自测甲醛试纸,通常是通过类似于pH试纸的检测试纸,设置若干个或者数十个比色色阶,经过化学反应改变试纸颜色,从而大概得知甲醛含量。通常情况下,呈现颜色越深则表示污染越严重。

但甲醛测试的条件要求很严格,例如检测时需要密闭被检测空间,保持温度、湿度恒定等等,其中一项环境条件不满足,检测结果就会有偏差。而且市面上销售的甲醛自测产品良莠不齐,测试出来的结果偏差很大,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作为检测依据。

而专业测试甲醛,需要经历预约测试-客户沟通-现场采样-实验出报告等步骤,业主在专业机构进行预约,相关机构与客户沟通装修情况、房屋面积等详细内容,再到现场采集室内空气样本,进入检测。

张师傅还提醒,由于影响甲醛的因素较多,地板、家具、墙壁、窗帘、床品、衣物等均是甲醛散发的源头。刚装修完毕,尚未入住之时为房屋最佳检测时间。据《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