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市监会食品抽检 两餐馆自制菜品亚硝酸盐和苯甲酸不合规

2017-08-17 13:11

千龙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餐饮环节食品抽检结果的通告(2017年第7号)。公告显示:天津市监会在天津市部分餐饮企业抽检调味品、乳制品、餐饮食品等食品,共计31批次。其中合格食品29批次,不合格食品2批次。

不合格食品中,天津市北辰区淇磊家全居大酒楼生产经营的自制熟肉香芹黄金肚(加工日期2017年04月24日)检测出亚硝酸盐含量为20mg/kg(规定不得检出)。天津市津南区山城印象辣妹子私家菜馆生产经营的夫妻肺片(加工日期2017年5月2日)检测出苯甲酸含量为0.017mg/kg[规定为不得添加(≤0.005)]。

据专家介绍,亚硝酸盐是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包括亚硝酸钠和亚硝酸钾。亚硝酸盐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肉类制品中也允许作为发色剂和防腐剂限量使用。但是,高剂量的亚硝酸盐还是会产生很大毒性,如果食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的腌制肉制品、泡菜及变质的蔬菜可引起食物中毒。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它可以在体内很快被吸收,以马尿酸的形式排出体外。但由于主要解毒代谢都在肝脏中进行,对于肝脏功能衰弱者,少量苯甲酸会加重肝脏负担而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