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减肥食品”真相:无糖饮料只是穿“无糖”外衣

2017-08-17 10:44 海南日报

来源标题:看看那些“减肥食品”的真相

1.“无反式脂肪酸”饼干点心

现在很多人去货架上购买甜味零食点心,都会注意看看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如果是零,就放心地买回家去,以为它会比较健康。其实,即便反式脂肪酸真的是零,那些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零食也是不值得经常吃的,比如派、蛋挞、饼干、曲奇、桃酥、酥皮点心、起酥面包之类。饼干属于高脂、高热量、高糖的食物,不建议经常吃。

2.不加蔗糖饮品

目前,很多所谓的无蔗糖饮料或食品,只是打着“无糖”的外衣,但是却会加入其他的糖种类,仍然是含糖食品需要警惕。

3. 粗粮制品

粗粮比细粮更健康,更适合减肥。带着这样的概念,市面上不少粗粮饼干、粗粮面包价格相对较高,也更受欢迎。

粗粮的确健康,“但不是所有的粗粮制成品都健康,购买粗粮制成品要细看配料表”。专家表示。

近年来,全麦面包、麦麸饼干非常畅销,很多年轻人为方便直接购买粗粮面包或饼干,以为这样吃比较健康。其实,这些高纤维食品如果还能口感出众、粗而不糙,无非是加入了大量油脂起到“润滑”作用,所以纤维越高的产品,通常脂肪含量也越高。因为饱和脂肪软化纤维的作用更出色,所以厂家通常都会使用含大量饱和脂肪的氢化植物油或黄油、猪油、牛油等动物油来加工这些产品,使它们口感发酥。越是酥的饼干就意味着含有越多的油脂,特别是高饱和脂肪。

4.排毒清肠减肥茶

市面上有一些所谓的含纯中药材的减肥产品,过分夸大和吹嘘功效,其实有些是以泻药为主。

专家指出,“这种减肥的产品对人体的伤害很大。”长期使用缓泻的药物可能会引起结肠黑变病,使结肠粘膜从正常的粉红色、淡红色变成黑色。

不少减肥产品中含有大黄、番泻叶、芦荟、决明子等中药材,而这些中药材都含有一种叫蒽醌的物质成分,长期使用会导致黑色素在结肠黏膜内沉积,出现结肠黑变病。结肠黑变病目前认为可能与结肠息肉和结肠肿瘤发生率增加有关。临床上部分便秘患者的腹部不适、治疗难度大等问题,都可能与长期过度使用减肥通便茶等药物或保健品有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